>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铁建中铁等央企人事调整 再引合并猜想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人事调整 再引合并猜想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姚冬琴) 7月20日,国资委公布中国铁建(601186.SH)、中国中铁(601390.SH)等央企人事调整情况。

  根据国资委网站消息,原任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董事、党委书记、党委常委的张宗言,被任命为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董事、党委书记。

  原任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董事、党委书记、党委常委的戴和根,则前往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总公司任总经理、党委书记。

  此前,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601390.SH)已发布公告,公司执行董事、总裁戴和根因工作变动辞去执行董事、总裁一职。经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同意聘任张宗言为公司总裁,提名其为执行董事候选人,待股东大会审议。

  此次人事调整再度引发关于中国铁建、中国中铁将合并的猜想。中国铁建和中国中铁都是中国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两家公司业务存在重叠。今年年初,中铁隧道集团副总工程师王梦恕在接受《中国经济周刊》专访时曾表示,国家层面已经开始研究中国铁建、中国中铁的合并问题,两家公司合并的好处是可以防止恶性竞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周刊 https://www.ceweekly.cn/2015/0721/119831.shtml report 686 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人事调整再引合并猜想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姚冬琴)7月20日,国资委公布中国铁建(601186.SH)、中国中铁(601390.SH)等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中铁建中铁等央企人事调整 再引合并猜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