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林森浩亲笔信:拒绝父亲更换律师 不同意无罪辩护

来源:综合 作者:新闻晨报

  晨报讯 林森浩投毒案进入死刑复核阶段后,最高院虽然尚未对案情公布更多信息,但在案情之外却风波不断。起因则是林森浩的父亲提出了为其更换律师的做法。

  昨天记者获悉,近日林森浩先后写下了两封亲笔信及一份声明,亲笔信分别是写给其父亲林尊耀及律师斯伟江,而声明则是强调解除父亲为其找的谢通祥律师的委托代理。

  林森浩的律师更换风波是由斯伟江的一份声明开始的。

  今年5月6日,林森浩投毒案的二审辩护律师斯伟江在微信朋友圈发表一份声明,称与林尊耀解除了《委托协议》,而律师唐志坚继续跟进该案死刑辩护工作。

  随后记者从唐志坚处获得了林尊耀亲笔书写的《撤销委托通知书(撤销委托声明书)》。根据该声明书,林尊耀正式决定撤销与唐志坚的委托关系和授权委托。他决心更换律师主要是不认同辩护策略,不满意二审律师放过关于林森浩到底有没有投毒行为中的疑点,仅凭口供就确认林森浩的投毒行为。林尊耀决定另外聘用专业代理死刑复核业务的律师谢通祥,作为林森浩死刑复核阶段的代理律师。

  事后,虽然记者联系到了林尊耀,但其对更换律师的事情不愿多说,而只表示,到现在他不懂还能做什么,所做的一切均是为了救儿子一命。

  当林尊耀与谢通祥签订委托协议后,谢通祥很快就与林森浩见面,并与其进行了全面沟通,甚至大胆地提出了要为林森浩作无罪辩护。

  昨天,记者从唐志坚处获悉,在谢通祥与林森浩见面后不久,林森浩先后写了两封亲笔信及一份声明,其中一封信是由唐志坚转交给林尊耀。

  林森浩在亲笔信中告诉父亲,不同意为自己作无罪辩护,决定保留斯伟江、唐志坚作为自己死刑复核阶段的辩护律师,并坦承:“我确实向黄洋投了毒,我只能认,也必须认。”

  在另一封信中,林森浩则是替父亲的做法表示道歉,并诚心邀请斯伟江重新作自己的辩护律师。据了解,斯伟江在接到林森浩的信后,目前尚未明确表示是否愿意重新接受该案的委托代理。

  对于两封信件的内容,唐志坚称,林森浩还是很有担当的,他是真正意识到自己做了错事,而且敢承认,说明他的悔罪态度坚决、诚恳。

  此外,唐志坚还透露,在6月10日左右,林森浩还写了一份声明,声明解除与北京律师谢通祥的委托代理关系。“林森浩曾向最高人民法院提交声明,表示解除对谢通祥律师的委托。最高法约谈林森浩后,了解了他本人的想法,表示愿意尊重林森浩自己的意见。”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722/n417252674.shtml report 1067 晨报讯林森浩投毒案进入死刑复核阶段后,最高院虽然尚未对案情公布更多信息,但在案情之外却风波不断。起因则是林森浩的父亲提出了为其更换律师的做法。昨天记者获悉,近日
(责任编辑:un65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