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俄亥俄州州长将参选总统 共和党阵营增至16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欢

  中新社休斯敦7月21日电(记者 王欢)执政经验丰富的美国俄亥俄州州长卡西奇(John Kasich),21日在俄亥俄州立大学宣布竞选2016年美国总统,使得共和党参选阵营暴增至16人。

  卡西奇21日在母校告诉2000多名支持者:“大理念改变世界,太阳将再次升到美国的顶点。”他的演讲中充满了家庭轶事、历史典故和个人全面的履历。这位资深的国会议员和州长,称自己是共和党候选人中唯一一位在联邦预算、国家安全和州政府三大领域拥有执政经验者。

  现年63岁的卡西奇宣布参选并不令人意外,早在2000年他就曾为问鼎白宫祭出一战,但在共和党党内初选阶段就铩羽而归,原因是经费不足与表现欠佳。如今他卷土重来,据称已备妥超过1150万美元的资金。

  尽管投入异常拥挤且多样化的共和党竞选阵营,其中包括拉美裔、非裔、妇女和年轻的候选人,但卡西奇手握“丰厚的行政和立法经验”,这足以令其与其他候选人分庭抗礼,争取脱颖而出。

  他曾在国会众议院服务9个任期,巅峰之作是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任上成为平衡预算协议的“架构师”。他作为一个投资银行家在雷曼兄弟公司工作了10年,在2010年竞选俄亥俄州州长之前,为福克斯新闻的评论员。如今是他担任州长的第二任期。

  问政多年且极具商业头脑的卡西奇,帮助俄州消除了约80亿美元的财政赤字;提振该州应急基金至历史新高;私营部门的就业人数也回升到经济衰退后的水平。在俄州当地民调中,他以55%的支持率赢过目前最热门的总统参选人、民主党籍的希拉里·克林顿。俄亥俄州是美国总统选举中关键的摇摆州。

  俄州工会对卡西奇的经济政策并不买账,认为其是以地方政府和学校为代价,新的就业岗位使得工人的薪资和福利减少,对于卡西奇的参选提出抗议。此外,他在国防预算和医疗补助计划等议题上的立场并不受本党派欢迎。

  共和党竞选阵营第一场辩论将于8月6日在俄亥俄州举行,资格仅限于全国民调平均前10名的候选人。在美国广播公司和福克斯新闻公布的最新民调中,纽约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前总统小布什的弟弟杰布·布什和威斯康辛州州长斯科特·沃克的党内支持率均稳居三甲。

  一个尴尬的事实是,卡西奇目前的党内支持率仅有1.8%,排在第12位,他必须借由此次宣布参选,提振名次,否则就将无缘在“自家后院”举行的这次辩论,错失最佳拉票机会。(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7-22/7419297.shtml report 1161 中新社休斯敦7月21日电(记者王欢)执政经验丰富的美国俄亥俄州州长卡西奇(JohnKasich),21日在俄亥俄州立大学宣布竞选2016年美国总统,使得共和党参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