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医院门口“举”报骗子保安:不想做旁观者

来源:东北新闻网
摄影记者 沈生
摄影记者 沈生

  昨日,他向记者展现了一个23岁年轻人独有的勇气、乐观和担当

  他是一名普通的90后保安,因为在医院门前“举”报骗子红遍网络

  最近几日,风靡网络的新一代“男神”是谁?医大四院举牌小保安啊!什么,你还不知道?那你就OUT了。上周,一张照片,让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的一名平凡的小保安从默默无闻一跃占据了各大网站、媒体的头版头条。

  出奇制胜骗子撵不走,我就“举”报

  保安小梁今年刚刚23岁,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做保安一年多了。提起“举”报骗子的事情,小梁的语气里还隐隐透露着气愤。

  “第一次见到那个女骗子是上周三(7月15日),当时就看见这个女的领着孩子蹲在医院急诊室前,我们队长看她带个孩子不容易,中午还给送去两盒盒饭。”随后,该女子离开了医院。

  “下午的时候,这女的又带着孩子回来了,就在大门口乞讨,医院大门距离保安休息室很近,不时可以看到进出医院的好心人给女子投去5元、10元,也有投去50元、100元的。”小梁回忆说,“旁边卖盒饭的大姐都说,卖一天盒饭也没有这女的要来的钱多。”

  7月17日,该女子再次带着孩子来到医院大门口求助。“这次,她在面前的纸上写着‘在医大四院丢了钱,没有路费回家,求好心人帮助’。”看到这些文字,小梁气急了,“肯定是骗子啊,在医院丢钱了我当保安的能不知道?”于是,小梁在一张A4白纸上写了两个大字“骗子”,并在纸上画上显著的指示箭头,蹲在了该中年女子旁边。

  “我在那蹲了不到10分钟,你别说,还真管用了。”小梁说,“好几个想投钱的路人看见我之后,都没投。我觉得我是做了好事了。”17日下午,中年女子便离开了医院,直到目前,再没有出现在医院门口。

  古道热肠“人心暖了,社会就暖了”

  在小梁的微博里,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见到了这样一段话:“你对骗子的容忍,造就了更多的骗子;你对孩子的爱惜,导致了骗子利用孩子;美其名曰善良,虽然本心是好的,但结果却助纣为虐。”

  小梁说,这段话来自于几日以来他对整个事件的反思。“唉呀妈呀,这文绉绉的话你都不知道我憋了多长时间,这么多人关注我了,我得让‘保安’这个职业看起来‘高大上’啊!”抛开文字的束缚,眼前谈笑风生的小梁更符合一个23岁年轻人的模样,乐天派的性格溢于言表。

  问起“举”报骗子的原因,小梁略微思考了一下:“作为一个年轻人,我们能为他人、为社会做的有很多。我想,只有越来越多的人拿出实际行动,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才能多一份融洽、多一点和谐。人心暖了,社会就暖了,你说对不?”满脸认真的小梁,整个人似乎都在发光。

news.sohu.com false 东北新闻网 https://liaoning.nen.com.cn/system/2015/07/22/018244144.shtml report 1749 摄影记者沈生昨日,他向记者展现了一个23岁年轻人独有的勇气、乐观和担当他是一名普通的90后保安,因为在医院门前“举”报骗子红遍网络最近几日,风靡网络的新一代“男
(责任编辑:杨丽娜) 原标题:一“举”成名的保安小梁:我就是不想当旁观者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