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八旬老人派出所门口被打断肋骨 质疑警方不作为

来源:新华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近日,家住咸阳市武功县的张先生向我们反映,家中年过八旬的老父亲前几日被人打伤,导致两根肋骨骨折。令他们感到气愤的是,当时事发地点就在派出所门前,而当晚他们向派出所报案室,值班人员并未受理。那么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昨天上午,记者在咸阳市武功县人民医院住院部见到了张先生的父亲。因为老先生年过八旬,耳朵有些背,表达也不太清楚,他只是不断给记者指着受伤部位,表示不舒服。但说起老人受伤的原因,大儿子张先生一肚子的火。

  张先生:13(号)上午十点到十一点左右,老人到街道逛集去,到集上逛去了,走到派出所门口,碰到当事人(打人者)了,就问过去一个案子的事,当时可能问的,问了几句,小伙子下了摩托车,就踏了老汉一脚,把老汉踏倒以后,他就钻到派出所里面去了,这就是之后一个路人把老人救起来。

  张先生说老人被过路的好心人扶起后,想要到派出所报案,但派出所并没有受理,无奈之下老人只好先回家。

  张先生:(老人)回家以后疼的受不了了,我跑去把老人带上说,走到派出所找他去,那派出所是不作为么是咋回事,结果去了以后派出所有一个值班民警,说的是所长不在他拿不了事。

  张先生说,当时派出所没有人让他们做笔录或者其他登记,加之老人疼痛加剧,他们找到打人者的父亲后,一起将老人送到了医院。那么为什么打人者会在事发后跑到派出所里,而派出所的民警有为什么没有在第一时间受理老人的报案呢?

  张先生:(打人者)原来派出所一直是干警,至于人家是临时工还是正式工,那咱一般老百姓知不道,人家出来进去穿的都是警服,平时参加派出所的一些正常业务着呢。

  张先生说,第二天他们又多次拨打110报警。咸阳市武功县公安局贞元镇派出所民警14号上午也去医院了解了情况,并做了笔录。7月20号上午,记者在咸阳市武功县人民医院见到了打人者的父亲。他承认,13号上午自己儿子确实打伤了张先生的父亲。但他表示,儿子此前曾在派出所工作过,不过事发时早已和派出所没有关系了

  打人者的父亲刘先生:我儿子不是派出所的人,我儿子是其他单位的人,原来是借调过来帮忙呢,不是派出所人。

  随后,记者反复和张先生及他的父亲进行了确认,打人者在事发当天的确没有着警服。不过当记者想要在病房内拍摄受伤老人时,刘先生却显得十分激动,不断用手挡摄像机并阻挠记者。

  打人者的父亲刘先生:你今天把这一拍,对派出所影响大,这事对派出所有污染,我儿子饭碗就打了,我心里清楚,

  记者:您儿子不是不在派出所工作么,不在派出所他也饭碗打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咸阳市武功县公安局贞元派出所了解情况。对于张先生质疑的,打人者的身份,以及当晚为何不受理报案,一位副所长给出了这样的答复。

  记者:13号晚咱们到底有没有受理他们的报案?

  咸阳武功县公安局贞元派出所副所长张卫和:已经受理了,7月18日晚八点,(伤者)他儿子带着到所里报案,咱一直告知他,先去医院看病并且当晚我们主要是以,寻找嫌疑人,违法嫌疑人为主,(打人者)他父亲,是我们当地司法所所长,业务上有过打交道,(打人者)以前在我们这来过几回,所以群众可能误认为,是派出所民警,而且我们所里现在,没有任何一个辅警。

  然而当记者提出,能否看一下受理案件的登记时间或相关资料,以确认这位副所长所说无误时,对方却以未结案不便透露为由拒绝了。根据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相关规定,情节简单事实清楚的案情,应在7个工作日内办结。我们也期待这起案件结案后,真相能够水落石出。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www.sn.xinhuanet.com/news2/2015-07/22/c_1115998641.htm report 1724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近日,家住咸阳市武功县的张先生向我们反映,家中年过八旬的老父亲前几日被人打伤,导致两根肋骨骨折。令他们感到气愤的是,当时事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