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证金公司入列5家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朱荻
因“救市”,证金公司从幕后走向台前。

  因“救市”,证金公司从幕后走向台前。

  随着“国家队”证金公司的扫货,其已进入了多家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

  7月22日,证券时报在头版头条位置刊发报道称,截至目前,确定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证金公司”)入股的公司有华丽家族、华兰生物、三聚环保、锡业股份、广生堂、四维图新、尔康制药和友阿股份。

  其中,三聚环保披露,证金公司持股3241.29万股,位列第三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比例已达“准举牌”的4.9%;华兰生物披露,证金公司持有公司770多万股,而该公司一季报第五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为600万股;锡业股份披露,证金公司持股1624.87万股,位列第五大股东;广生堂披露,证金公司持股64.86万股,位列第二大流通股东,占流通股比例为4.63%;华丽家族称,截至7月15日,证金公司持有公司股份601.04万股,在股东名单中排名第34位。

  另外,证金公司还入股了尔康制药和友阿股份。其中,证金公司已成为四维图新第三大流通股股东,紧随第二大流通股东深圳市腾讯产业投资基金。不过,证金公司持股比例“未达到举牌标准”。

  因“救市”,证金公司从幕后走向台前。并且在此轮牛市中,证金公司半年所取得的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已接近甚至超过前三年的总和。

  据某专业财经媒体报道,截至今年6月底,证金公司的总资产为1329.23亿元,较2014年底仅增长4.98%。但其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已达47.97亿元,净利润达32.50亿元。

  而证金公司2014年全年实现的营业收入与净利润仅为31.32亿元和21.81亿元,这意味着,该公司今年上半年的两项业绩指标已分别是去年全年的152.55%和149.05%,上半年两项指标接近甚至超过2012年至2014年全年的总和。

  在此轮暴跌过程中,证金公司又实现了现金资产与证券资产“双扩容”,大幅扩大了其体量。

  7月,证金公司先是将其资本金由此前的240亿元提升至1000亿元,而后21家证券公司联合以合计不低于1200亿元出资交给证金公司统一运作,并且还从招商银行、农业银行等不少于17家商业银行处获得了总额达1.28亿元的同业拆借额度。

  证金公司官网显示,截至2015年3月底,中证金融公司为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提供资金和证券累计达到8075.8亿元,其中转融资7279.8亿元,转融券796亿元。转融通余额1152.2亿元,较2013年底翻了一番。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5094 report 1393 因“救市”,证金公司从幕后走向台前。随着“国家队”证金公司的扫货,其已进入了多家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7月22日,证券时报在头版头条位置刊发报道称,截至目前,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