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世界工厂东莞查出3335万元假货 假耐克销往全国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代希奎

  广州日报讯 (记者代希奎)昨日下午,记者从东莞市公安局了解到,全市开展“3+2+2”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市公安机关会同食药监、工商、质监、烟草等职能部门主动摸排制假售假线索,对制假售假等犯罪行为进行穷追猛打。截至7月15日,全市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币假发票案件127宗,破案97宗,查获各类假冒产品价值人民币达3335万元,假冒商标标识500多万件。

  假冒产品涉及多个领域

  据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发案和破案数据分析,其中假冒注册商标案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仍是东莞市多发案件类型,占67.5%,制造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标识案紧跟其后,占25%。

  记者了解到,制假售假犯罪分子可谓无孔不入。在公安机关破获的侵犯知识产权案件中,以假冒“NIKE”、“ADIDAS”等品牌运动鞋,假冒“三星”、“苹果”等品牌电子产品,假冒“中华”、“双喜”等品牌烟草制品为主,而对社会危害较大的,主要集中在假冒“金龙鱼”食用油、假冒“青岛”、“珠江”等品牌啤酒,以及假冒烟草制品等市民日常接触并进食的产品。

  比如,近期寮步公安分局在市局相关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就成功捣毁一个非法制造假冒雀巢注册商标标识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缴获假冒雀巢英文和图形商标的铝箔卷膜包装袋465卷。

  涉案公司利用伪造的泰文授权生产书制造假冒雀巢包装袋。7月1日上午10时许,经过两个月连续蹲点守候侦查,专案组铝塑制品公司内一举抓获涉案公司股东李某荣、吴某贵及业务员李某等3人,并在该公司仓库内缴获65卷假冒雀巢商标标识包装袋。当天11时许,在深圳市亚盟科技公司仓库内缴获400卷假冒雀巢商标标识包装袋。

  个体小店农贸市场是重灾区

  东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还介绍,根据调查情况,大部分制假售假分子主要把假冒产品销售至个体经营的小店,农贸市场以及城乡结合部。因此,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商品时,最好选择正规连锁商店或商誉较好的商店,注意商品包装质量,切勿贪图便宜购买比正品价格过低的产品,日常生活中注意学习辨别假冒产品的小技巧。

  警方还提醒,市民一旦发现制假售假违法犯罪时,可向工商或者公安部门举报。根据《全省举报涉假经济犯罪奖励专项资金管理办法(2015年修订)》规定,公安机关对在破获刑事案件中提供重要线索的,将给予一定的奖励。

  案例:假耐克销往全国

  今年4月9日,市公安机关根据线报,在厚街镇富民商业街楚记皮革鞋材综合市场和东莞市厚街镇厚街村水门坑13号查获假冒“NB”、“NIKE”、“ADIDAS”运动鞋6185双,以及销售单据一批,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粉等人。

  经对案件作进一步审查,5月12日下午16时许,市公安机关对该镇寮厦管理区竹园村竹园路选福商场地铺进行检查,现场缴获假冒“NIKE”、“NB”、“ADIDAS”等品牌运动鞋5000余双,抓获林某清等人。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粉和林某清等人从福建等地购买假冒品牌运动鞋,其后通过淘宝网、QQ、微信等网络平台和软件进行销售。目前,市公安局已查明张某粉和林某清的上线和下线情况,已发全国集群战役准备收网。

  接下来,市公安机关表示将加强网上巡查,坚决打击互联网售假违法犯罪行为,敬请广大消费者积极举报。

new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07/22/content_2973261.htm report 1688 广州日报讯(记者代希奎)昨日下午,记者从东莞市公安局了解到,全市开展“3+2+2”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市公安机关会同食药监、工商、质监、烟草等职能部门主动摸排制假
(责任编辑:杨丽娜) 原标题:警方查获3335万元假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