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半夜起来上厕所摁灯开关 老房子突然爆炸

来源:新民网

  浙江在线07月22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李阳阳)昨天凌晨,杭州中山南路一处老宅突然发生了煤气爆炸,导致房内一位老人重伤。

  昨天上午,钱报记者赶到现场发现,这是一栋老的砖瓦房,爆炸在墙上撕开一个口子,满地的瓦砾,是从屋顶坠落的。

  一位邻居回忆说,早上是被震响吵醒的。“就像地震一样,我们家的房子都晃动了一下。我们出来就看见他们家老太太,脸上、手上都受伤了。”

  接警后,鼓楼消防中队的官兵也赶到了现场,并从现场拖出了两个煤气瓶。“我们到的时候明火已经不大了,屋内主要是爆炸冲击的损伤。”

  随后,老人被送到了杭州市江干区人民医院烧伤科进行抢救,老人全身44%烧伤,且主要伤在头面部、手臂及胸部。截至昨晚,老人还在重症监护室里,尚未度过危险期。

  煤气爆炸是怎么发生的呢?钱报记者了解到,烧伤的老人86岁,是和女儿、女婿住在瓦房里。凌晨2点多,老人起来上厕所,一打开灯就发生了爆炸。

  消防人员在随后的火灾调查中发现,老人家用的是瓶装液化气,而连接煤气灶的是传统的皮管,且皮管上还有一道裂口,不排除煤气就是从这个裂口往外泄露的。“长时间的泄露后导致屋内的煤气浓度达到了一定程度,这时候恰好老人开灯,产生的电火花引爆了空气中的煤气。”

  目前,爆炸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据了解,煤气在空中浓度达到5%—15%的范围,遇到明火就会发生爆炸。入夏以来,杭州已经发生多起煤气爆炸的事故。

  消防部门提醒,定期检查煤气软管很重要,特别是还在使用传统皮管的,应尽快更换为金属软管。一旦发现煤气泄露,切忌惊慌,更不可开灯、打电话,包括打手机。因为开灯、打电话能产生火花,都有可能引燃外泄的燃气爆炸。

  正确的处理方法,是马上打开门窗进行通风,然后远离现场拨打求助电话。

news.sohu.com false 新民网 https://news.xinmin.cn/shehui/2015/07/22/28189710.html report 959 浙江在线07月22日讯(钱江晚报记者李阳阳)昨天凌晨,杭州中山南路一处老宅突然发生了煤气爆炸,导致房内一位老人重伤。昨天上午,钱报记者赶到现场发现,这是一栋老的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