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不幸福婚姻引发人伦悲剧 母亲喂4岁儿农药

来源:东南网 作者:王龙祥 林志南
小孩获救后现在和奶奶生活在一起
小孩获救后现在和奶奶生活在一起

  东南网7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 通讯员 林志南 纪凤华)厨房的灶台上,放着两个塑料杯,里面都装了些农药。

  从幼儿园接儿子小结(化名)回家的郑某玲,拿起其中的一杯农药,倒入儿子的奶瓶里,接着又剪开刚刚买回来的盒装牛奶,倒入奶瓶中。

  客厅里的小结,看到妈妈拿来奶瓶后,找了个塑料杯,倒出一杯牛奶,一饮而尽。“妈妈,苦!”小结喝完牛奶后,瘫倒在地。

  慌张害怕过后的郑某玲,抱起了儿子冲向医院,幸运的是小结也最终获救。

  小结今年才4岁,他的母亲郑某玲也才26岁……

  他大她5岁 结婚生子却形同陌路

  6年前,家住龙海浮宫镇山美村的郑某玲,经人介绍,与海山村的许某结为夫妻。

  比妻子大5岁的许某,从10多岁起,就跟人出海打鱼。常年讨海的他,沉默寡言,不善交际。

  结婚第二年,两人有了孩子小结。虽然许某在家排行老二,但小结是家里的长孙,备受许某母亲的疼爱。

  不过,在小结出生后40多天,郑某玲把孩子抱回了娘家,从此很少回家。

  许某说,他和妻子之间,基本没有什么话说。逢年过节打电话叫妻子带小孩回家,她也只是小住一两天,又回娘家去,“有时回来,还把她自己和儿子反锁在房间里,都不让我碰”。

  因此,在两年前,许某提出要和郑某玲离婚,“但我岳父说,如果我们离婚,孩子就归他女儿,我和儿子永远也别想见面”。

  许某说,尽管妻子对他非常冷淡,甚至都不肯给他洗衣、做饭,“但为了孩子,我只好忍着”。

  不过,郑某玲的娘家人却有不同的说法。

  郑某玲的弟弟说,自从姐姐把孩子抱回家后,他姐夫就很少过来,“一年才来那么一两次,连孩子生病、上学,他都不管,而且他性格很固执,无法沟通”。

  于是,这对夫妻各处一方。“我出海打鱼,有时出去一趟要一星期,有时更久,但每次回来,我都会想去看看儿子。”许某说。

  他8年旧爱 想在一起遭双方家长反对

  5月份是龙海一年的杨梅季。一天,郑某玲在高坑村路口,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好似七八年前的恋人高某。

  于是,郑某玲通过手机QQ搜索附近的人。果然,被她找到了高某,她主动加高某为好友,两人开始通过网络接触。

  没想到两人越聊越投机,还重拾起了当年的那份情感:两人见面、一起出去玩,甚至发展到谈婚论嫁的阶段。

  据龙海市检察院提供的信息显示,郑某玲也想重拾这段感情,因为她觉得高某对她是真心的。

  6月13日,高某提着一些水果来到郑某玲家,想跟郑某玲的父母说要娶郑某玲,但被郑某玲拦下。郑某玲说,等高某的家人同意后,再告诉她的父母也不迟。

  高某回家后不久,给郑某玲回话说他母亲同意了,但他父亲不同意,原因是郑某玲带着一个孩子,如果两个人要结婚,除非郑某玲把孩子给许某。

  可是郑某玲觉得,许某对孩子不好,把孩子给许某带没有安全感。

  于是,郑某玲提出,让高某忘记她,可是高某又放不下,两人还大哭了一场。

  6月18日上午,郑某玲还约着高某一起,想去看划龙舟。但高某说,划龙舟要到五月初五才有。两人聊了一会儿后,高某提出要郑某玲骑车送他去一工厂面试,但考虑到大白天会被别人看到影响不好,郑某玲拒绝了高某的要求。

  据郑某玲的弟弟介绍,高某和他姐姐是七八年前认识的,当时两人都在村子里一工厂上班,“两人好像是同学,但之后怎么样我们也不清楚。后来他又和我姐姐在一起,这件事我们也不清楚”。

  她内心痛苦 带上4岁儿自杀

  一边是相爱又不能在一起的高某,一边是已结婚生子却没有感情的丈夫。郑某玲痛苦纠结着。

  据检察院提供的信息显示,郑某玲称大年三十那天,她从娘家带了些菜回到丈夫家,说要煮给丈夫吃,但遭到许某谩骂,她觉得很委屈,在当天又把儿子带回娘家。而且从那时起,她产生了自杀的念头。但想到自己死后,儿子小结会被人看不起、受罪,所以就想着带儿子小结一起死,免得儿子被人瞧不起。

  6月18日下午,郑某玲开始实施自杀计划。

  她从自家的蘑菇房里找了些农药后,用塑料杯装了两份,放在厨房里。

  随后,从幼儿园接回儿子,将其中一份农药倒入儿子的奶瓶中。检察院提供的信息显示,郑某玲表示自己想等儿子喝完毒牛奶后,再喝下农药。没想到,当看到儿子喝下毒牛奶后,开始翻白眼、瘫倒在地,她慌张害怕了,也于心不忍,抱着儿子坐到椅子上,并给母亲打电话,希望她回来看看小结。

  接着,郑某玲便想送儿子去医院抢救。于是,她把小结抱上电动车,用两脚紧紧夹着孩子,但无济于事,她只好折回家找邻居帮忙。

  路上,小结开始呕吐,额头冰冷。

  到了卫生院后,医生查看了一下小结的状况,建议赶紧送小结到大医院治疗。

  后来,120赶来把小结送到了石码华侨医院。医生给小结做了洗胃治疗后,又建议家属赶紧送小结去漳州市医院。

  最终,经漳州市医院抢救,小结恢复了生命体征。

  在抢救的过程中,郑某玲始终都没有说她在牛奶里投放了农药。但在华侨医院里,小结的父亲许某发觉事有蹊跷,因为他闻到儿子的呕吐物中有农药的味道,于是报警。

  经龙海警方调查,郑某玲于6月22日被抓获。

  经漳州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检验,检验结果为在小结的洗胃液中检出甲胺磷、乙酰甲胺磷(农药)。

  近日,漳州龙海市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批准逮捕郑某玲。

news.sohu.com false 东南网 https://zz.fjsen.com/2015-07/22/content_16388053.htm report 2934 小孩获救后现在和奶奶生活在一起东南网7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王龙祥文/图通讯员林志南纪凤华)厨房的灶台上,放着两个塑料杯,里面都装了些农药。从幼儿园接儿子小结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