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深夜发贴称卖女儿要自杀 真相只是为了好玩

来源:综合 作者:燕赵都市网
河北女子深夜发贴称两万卖了女儿要自杀 真相令人气愤

网友规劝: “你死都不怕害怕活着吗!有什么大不了的事呢?”
网友规劝:  “你死都不怕害怕活着吗!有什么大不了的事呢?”

  “两万成交的,刚开始是想闷死她”

  16日12时,燕赵都市报官微收到了某网络社区工作人员的求助,该网站市场总监介绍,14日深夜,网站的运营人员发现了河北一网友发贴子:我把孩子卖了,两万成交的,刚开始是想闷死她,看到她对我笑,被闷时手脚不停地动,我放弃了,后来和网上的人聊天,知道他家两年都没有孩子,就给了他,本来是准备快递邮递给他,他说不行,会被发现,然后就约了地点,给他的时候又舍不得,人家抱住就走了,还不忘回来给我扔下钱,呵呵呵呵,我不怪我自己,怪我那可恨的老公可恶的婆婆,是你们把我逼疯了,我联系了一个卖安乐死的网友,过几天让他帮我离开这个痛苦的世界,可是我还有个快满三周岁的儿子,没机会见你了,你没有妈妈会更幸福吧,不会挨打了,我恨我恨透了我自己…只愿我的孩子真的能离开我去过幸福的生活,再见了,这就算是我的遗书吧,他们谁会发现…我走了你们就不会觉得我是在闹,你们就都享福了。

  “刚开始我们也拿不准贴子的真实性,几个小时后,网友在后面的跟贴增多,当事人偶有回复,我们判断真实的可能性是有的,开始组织我们的工作人员联系这名网友,安抚和劝导,试图让她冷静下来。”工作人员介绍。

  24小时后,跟贴网友增加到了4000多人,截止21日,陆续有网友跟贴已经有7000多个留言。

  在贴子发出后的24小时内,4000多个回复密集的涌向了这名要自杀的网友。

  “你死都不怕害怕活着吗!有什么大不了的事呢?好好的活下去。”

  “亲,不要那么悲观,和老公过不下去了可以离开他啊!干嘛要用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啊,生命只有一次,幸福的机会很多的。”

  网友“一个人久了会上瘾的”留言说,那也不要想不开了,你可以选择离婚。当事人回应称,我是被逼的,我控制不住自己了现在。

  当事人偶尔回复下网友的发贴,让该事件持续发热,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劝说和安抚的队伍中,包括她社区网站的工作人员,试图劝服当事人。

  但16日早,该网友突然下线,16日12时,该网站工作人员担心发生危险,在微博上发出了该事件的截图,并向燕赵都市报求助。

  4天3地警方持续搜索找到网友

  孩子无恙,这名网友发贴竟然只是为了好玩

  16日13时,燕赵都市报官微发现求助,并将这一信息转给记者,14时燕赵都市报记者与网站联系核实后,向河北省公安厅网警中心微博“河北网警巡查执法”账号求助,网警接报后非常重视,卖孩子的妈妈要自杀,这就是两条生命的安全,警方当即表示,努力找人。

  根据“她社区”提供的线索,省公安厅网警中心迅速组织石家庄、邯郸两地警方开展走访摸排工作,经过多方努力,邯郸警方终于找到了该网友,让人欣慰的是该网友和两个孩子均安然无恙,而且其家庭和睦,但让人不解的是,她发贴仅是觉得好玩,不成想引发网友如此关注,更牵扯了如此多警力。鉴于该女子尚在哺乳期,警方对其进行说服教育。

  参与寻人的网友:人没事就好

  网警:希望这样的恶作剧不要再发生

  记者将当事人安好的消息告知她社区网站王文博时,他表示,还是挺高兴的,毕竟忙活一场,就是不希望当事人出事,大人孩子都没事,就是最好的结果。

  不过他也表示,对于网络上的这类信息,无法分辨,处于挽救生命的目的,网站肯定会第一时间向警方寻求帮助,对于该网友的行为,网站也很无奈。只是在得知消息后,封了该网友的账号。

  省公安厅网警中心民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几天,警方一直在通过各种渠道寻人,拿不准真假的时候也要当真的来处理,就是担心真的有人发生危险。

  尽管这次耗费了不小的警力,但遇到类似的求助和报警,警方还会认真查找,不放弃一个线索和一条生命。

  只是恳请大家,把宝贵的警力留给更需要救助的人们,这样的恶作剧就不要再发生了。

  记者手记:该怎么看网友喊出的狼来了?

  一句好玩,网站、警察忙活了好几天。就为了好玩?这个理由让为孩子和妈妈揪心好几天的人们不知道怎么评价。

  然而,这并不是河北警方处置的第一起网络自杀闹剧,2013年10月7日,一名网友在微信里发出血腥图片,扬言正在自杀。经过保定、沧州、邢台三地民警的接力寻找,证实网友p图,当事人安然无恙。

  造谣要接受处罚,传播也要接受处罚,为了好玩博眼球的网友,暂时还找不到合适的法律处罚,但这样做对吗?

  人们的善良在最初总是倾尽全力的,但总喊着狼来了的网友们,会导致人们对求助失去信任。真的遇到狼需要大家帮助时,或许你最需要的一句安慰,人们都很吝惜,最能帮助你的警力正在被另一个恶作剧占据。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yanzhao.yzdsb.com.cn/system/2015/07/22/014262282.shtml report 2790 网友规劝:“你死都不怕害怕活着吗!有什么大不了的事呢?”“两万成交的,刚开始是想闷死她”16日12时,燕赵都市报官微收到了某网络社区工作人员的求助,该网站市场总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