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双版纳野象群闯民宅 一头怀孕母象遭枪杀(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一头野生亚洲象不慎陷入泥潭。云南省景洪市多部门联动,全力救助。 中新社发 常宗波 摄
  资料图:一头野生亚洲象不慎陷入泥潭。云南省景洪市多部门联动,全力救助。 中新社发 常宗波 摄

  中新社昆明7月22日电  记者22日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政府新闻办获悉,近日一群野象闯入当地一村民家中,村民通过大吼大叫驱赶无果后,端起自制枪支射向野象群,随后发现一头母象死在自家鱼塘中。经有关专家检验,野象头部中弹,其腹中还孕有一头发育较成熟的雄性小象。目前嫌疑人王某已被刑事拘留。

  7月19日,西双版纳州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勐养管理所关坪站接到关坪村村民王某报告称,一群野象闯入村子,其中一头被他开枪打死。

  据王某讲述,近日野象经常沿村道采食玉米,并到自家周围活动。事发当天早晨,他的妻子上厕所时,发现野象就在厕所边,正在喂猪的母亲大声呼喊,情急中他从床上爬起来,提起自制枪走出来并大声吼叫试图吓跑野象,但没有任何反应。无奈之下,他就朝象群打了一枪,随后发现一头野象死在自家鱼塘里。

  经专家检验,死亡野象为成年雌象,体长3.1米,肩高2.25米、重3.4吨,象头部左眼上方17厘米处有一创口,腹中孕有发育成熟、重99公斤的雄性胎儿。在对象尸各主要器官检验后,初步判断该象死亡原因系枪弹致颅脑损伤死亡。办案人员在王某家中查获由射钉枪改造的自制枪一支。

  野生亚洲象是中国一级重点保护动物,目前中国仅存于云南西双版纳、普洱和临沧等地,数量在250头到300头之间。近年来,随着对野生动物保护力度加大,西双版纳野生亚洲象数量有所增加,人象冲突也不断升级,今年以来,西双版纳就已经发生3起较严重的野象伤人事件。

  “热带雨林不断的减少,导致象群不得不走出森林,到有人居住的地方寻找食物。”从事森林公安工作20多年的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新闻办主任常宗波表示,人类受亚洲象主动攻击的次数其实不多,一般人类不主动去挑衅的话,大象不会故意伤害人类。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7-22/7420698.shtml report 1297 资料图:一头野生亚洲象不慎陷入泥潭。云南省景洪市多部门联动,全力救助。中新社发常宗波摄中新社昆明7月22日电记者22日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政府新闻办获悉,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雨林减少西双版纳野象群“私闯民宅” 一头怀孕母象遭枪杀(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