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庭上拭泪认罪 原铁道部官员苏顺虎妻子获刑10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22日电  (记者 于立霄)原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苏顺虎因受贿2488万元人民币,于去年被判无期徒刑,其中1300万元是其妻子叶晓毛帮助收取的。7月22日,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叶晓毛有期徒刑10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00万元。

  此前,叶晓毛被指控为掩饰、隐瞒丈夫苏顺虎犯罪所得,检方在审理中发现,犯罪事实与指控不符。今年7月6日,第二次开庭审理时,法院认定其构成受贿罪,将其罪名由掩饰、隐瞒罪变更为受贿罪。

  检方指控称,叶晓毛于2004年至2011年间,在明知其丈夫苏顺虎利用职务便利,为山西省曲沃县闽光焦化有限责任公司等三家单位谋取利益的情况下,仍伙同苏顺虎先后多次收受上述单位的负责人张邦才等给予的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1300余万元。

  检方还认为,叶晓毛作为苏顺虎的“特定关系人”,不仅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事后还告知苏顺虎,其对于行贿人的目的明知,利用职权为请托人提供帮助。

  对于检方的指控,叶晓毛表示认可,她缓慢地说:“属实”。她称,此前她在公安机关的供述都是真实的。庭审过程,她坐在椅子上一言不发,对审判长和辩护人的询问均以摇头或点头回应。

  叶晓毛的辩护律师认为,被告能主动交代办案机关未掌握的案情,有坦白情节,认罪悔罪态度好,未出现翻供等不配合行为。而且叶晓毛和苏顺虎的受贿款物已基本被追缴,故申请法院从轻处罚。

  现年60岁的叶晓毛是湖北人,初中文化,曾经在铁道部行管局机关服务中心工作。

  当天在法庭上做最后陈述时,叶晓毛站起身,一边用衣袖擦拭眼泪,一边摇头,始终不愿说话。

  法院审理认为,叶晓毛作为国家工作人员苏顺虎的特定关系人,明知苏顺虎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鉴于叶晓毛在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系从犯,且赃款已全部追缴,依法对其从轻处罚,故作出上述判决。

  作者:于立霄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7-22/7421271.shtml report 972 中新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于立霄)原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苏顺虎因受贿2488万元人民币,于去年被判无期徒刑,其中1300万元是其妻子叶晓毛帮助收取的。7月22日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庭上拭泪认罪 原铁道部官员苏顺虎妻子获刑10年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