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调查显示:台湾地区征才困难 难度高居亚太第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6月失业率3.71%,为近15年同月最低水平,反观雇主正面临严峻的人才荒。最新调查显示,达57%台湾地区雇主面临征才困难,不仅为历年次高水平,难度也高居亚太第三。

  至于征才困难原因,万宝华(ManpowerGroup)调查指出,有45%因为缺乏合适人选或无应征者,较去年上升14个百分点;其次,有27%求职者缺乏技术能力(硬技能),再者,有26%求职者缺乏职场技能(软技能)。

  万宝华22日公布《2015全球人才短缺调查结果》显示,有57%台湾地区雇主表示人才难寻,高于全球平均值的38%,是自2006年加入调查以来次高。

  报告显示,台湾地区今年人才短缺排名为全球第八,人才短缺状况仅较日本的83%及中国香港的65%轻微,居于亚太区第三位。

  ManpowerGroup万宝华台湾分公司专业人才顾问事业处区经理陈怡贝表示,尽管人才短缺问题急遽,台湾地区雇主仍忽略此问题的冲击。

  陈怡贝说,根据人才短缺调查,有4成雇主认为人才短缺将冲击企业竞争力、生产力与服务客户的能力,但多数雇主仍将此问题的严重程度定位在“中度”。

  此外,今年台湾地区人才短缺前十大职缺中,仍以业务代表、技术人员及工程师名列前三。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5/07-22/7421429.shtml report 694 中新网7月22日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6月失业率3.71%,为近15年同月最低水平,反观雇主正面临严峻的人才荒。最新调查显示,达57%台湾地区雇主面临征才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调查显示:台湾地区征才困难 难度高居亚太第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