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广元“闯王”面包车 违法记录百余起应扣690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7月22日电  (苗志勇)记者今日从四川广元交警部门获悉,20日下午3时,广元市苍溪县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处理一宗交警事故返回途中,路过武当山脚下一处偏僻路段树林中时,意外发现了一辆灰色的五菱面包车,其车身大部分被一些树枝所掩盖。经现场核查发现,此车车牌号“川H84743”,违法记录竟达162起、应扣690分、罚款3.01万元。随后,民警将该车查扣。

  据悉,2015年6月初,广元市交警支队曝光了全市多项违法超期未处理的100辆车辆信息,车牌号“川H84743”的面包车位列榜首。随后,苍溪县交警大队发出通报信息,欢迎群众发现“闯王”“川H84743”面包车线索积极举报,要求民警一经发现该车立即查扣。

  “这辆车有多次转售记录,违法大多发生在苍溪县境内和市区主要干道,从2009年9月11日至2015年5月23日,未处理交通违法多达162起,累计罚款3.01万元,应记分数690分;我们调阅该车违法记录,驾驶员根本无视道路标志及信号,更对其他车辆和行人安全视若无睹,超速撞红灯……”据交警部门核查,该车最后一次违法是今年5月23日上午11时20分30秒,在经过苍溪县城滨江路三医院路口驾驶员无视红灯,强行从右转车道加速直行,差点与一对推着儿童车的年轻夫妇相撞。同时查明,该车于2011年4月完成了年审,之后两次应审时段,再未有审验记录。车辆购买人为剑阁县武连镇人,后有多次转售记录,最后的注册登记所有人为苍溪县陵江镇康乐村八组10号的王保坤。然而,民警找到王保坤核实后发现,王保坤从未购买过五菱面包车,确定车辆实际持有人涉嫌违法盗用他人身份信息,为车辆登记注册。

  “车主或许已经知道警方在搜查车辆和车主,便弃车山野而逃避处罚,我们正在追查该车所有人,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理 。”苍溪县交警大队负责人同时提醒广大驾驶员和车主,如有违法记录请及时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罚。交警部门对持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驾驶证的驾驶人,在处理过程中被记分达到12分以上的,扣留机动车驾驶证。对在其办理降级换证业务后,才允许继续处理同一号牌车辆的其他违法记录。驾驶人在处理小型车辆违法过程中,记分达到24分以上的,将依法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要求其按规定考试,合格并清除违法记分后,才能继续处理其他违法记录,情节特别严重的,应当依法吊销其驾驶证。

  目前,当地警方对该车的相关情况正在全力追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7-22/7421577.shtml report 1163 中新网成都7月22日电(苗志勇)记者今日从四川广元交警部门获悉,20日下午3时,广元市苍溪县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处理一宗交警事故返回途中,路过武当山脚下一处偏僻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四川广元偏僻山野藏“闯王”面包车 违法记录百余起应扣690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