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巴车隧道内连变两道 后车急刹撞上路沿(图)

来源:综合 作者:重庆晨报
大巴原本在最右车道行驶。
大巴原本在最右车道行驶。
超越中间车道的大巴。
超越中间车道的大巴。
大巴开始向中间变道。
大巴开始向中间变道。
连变两道逼停私家车。 行车记录仪视频截图
连变两道逼停私家车。 行车记录仪视频截图

  近日,微博热传一段行车记录仪拍摄的视频:广东一条高速路上,一辆小车突然变道下高速,结果后车刹车不及直接把它撞飞。网友总结说:高速路上遇到类似突发情况,后车减速并径直撞上去是最安全的。

  如果变道的变成大巴,而后车是辆小轿车,又该怎么办?前天一早,重庆车主潘先生就被自己亲身经历的这一幕吓得不轻……

  大巴车突然连变两道

  30岁的潘先生在江北区鱼嘴一家制造企业上班,家在江北城区,G50沪渝高速是他每天驾车上下班的必经之道。前天一早,与往常一样,潘先生驾车从白杨沟立交驶上G50出城。

  “没几分钟就到了铁山坪隧道,当时我的车正常行驶在最左边的超车道上,速度大约在70-80km/h左右。”潘先生说,驶入隧道中段后,在最右边车道行驶的一辆印着“重庆交运”的大巴,几乎与他同时超越了中间车道的一辆大巴。

  然后,右侧车道的大巴突然向左越线并道,进入中间车道后没作停顿,继续向左越线并道,径直向潘先生逼过来,超车道被大巴逼得剩下不到半条车道,为了避让,潘先生不得不猛踩刹车并左打方向,左边两个轮胎与路沿发生剧烈剐蹭,直至车辆停下。

  私家车四轮定位受损

  “当时遭吓惨了,还好后面没有其他车跟着,要是有的话,我这么一急刹,后面的车一旦没刹住……”潘先生昨天描述起当时的场景,仍心有余悸。

  行车记录仪清晰地记录了事发的全过程,印证了潘先生的说法:大巴车是7点57分15秒开始从最右侧车道打灯变道的,7点57分18秒进入中间车道并继续向左越线并道,7点57分19秒并入最左侧的超车道且占据半条车道,7点57分20秒将潘先生车辆逼至路沿后,骑在两条道中间扬长而去。

  事后经汽车修理厂检测,潘先生的车两个左侧轮胎及轮毂被路沿刮伤,四轮定位受损严重,方向盘偏出超30度。

  大巴会不会是开斗气车?

  大巴车司机为啥会突然变道闯入超车道?潘先生推测,可能是它变道到中间车道后,因为与超车道上潘先生的车齐平,存在视觉盲区,司机没留意到超车道上有车;当然,也不能排除故意变道别车的可能。

  “会不会是之前与这辆大巴车发生过不愉快?”对于这个问题,潘先生说他重看了当天更早的行车记录仪视频,发现变道的那辆交运大巴,早在7点53分他就遇到过—当时两车一前一后正常行驶在中间车道,后来潘先生的车辆变道超越大巴车后又回到了中间车道。

  从视频上看,这是一次再正常不过的超车,而此后双方也没有出现开斗气车的行为,直到进入铁山坪隧道,潘先生被逼上路沿。

  回应>

  交运集团开始调查 如果属实将严惩

  昨天,G50铁山坪隧道所属的高速执法一支队二大队执法人员郑晓庆收到行车记录仪视频后表示,仅以视频片段为依据的话,那么变道的大巴车应负全部责任。

  郑晓庆建议,潘先生可以携带行车记录仪视频至高速执法部门举证,被采信后可向大巴车司机或其所属的运输公司提出赔偿,高速执法部门也将就肇事司机的违法行为进行认定与处罚。

  昨天下午,重庆交运集团办公室回应,已着手调查,如果情况属实,将严惩涉事大巴司机。

  @我的生活叫苦逼:小车可能处于大巴车的盲区。

  @水瓶座小鱼儿:隧道内不是严禁随意变道吗?

  @Mr_Z_paul:这种情况要直接擂上去…不然自己很容易出事!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723/n417332886.shtml report 2503 大巴原本在最右车道行驶。超越中间车道的大巴。大巴开始向中间变道。连变两道逼停私家车。行车记录仪视频截图近日,微博热传一段行车记录仪拍摄的视频:广东一条高速路上,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