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空抛物致女婴伤残 父母起诉128户居民

来源:综合 作者:荆楚网
小欣怡的亲人向汉阳区法院提交了起诉状
小欣怡的亲人向汉阳区法院提交了起诉状
法官向原告方出具受理案件通知书
法官向原告方出具受理案件通知书
汉阳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王文兵接受记者采访
汉阳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王文兵接受记者采访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城 通讯员 申晓东、龚子英)在今年7月11日晚《2015年武汉“十个突出问题”承诺整改“期中考”》第六场电视问政重点关注的女婴小欣怡遭遇高空抛物一案,目前有了新进展:7月22日,小欣怡的父母向汉阳区法院提交了起诉状,对涉案的小区居民楼128户居民请求赔偿共计46万余元。汉阳区法院当场予以登记立案。

  据媒体报道,2014年11月20日,出生仅44天的女婴小欣怡被奶奶抱着在小区里晒太阳,突然被一块鸡蛋大小的水泥砸中头部。经抢救,小欣怡脱离了生命危险,但留下了颅骨缺损、脑萎缩、肢体偏瘫等严重的后遗症。经鉴定,小欣怡构成了七级伤残,初步核算的损害赔偿金额为46万余元。可是,涉案的小区楼栋有33层,除去一楼外的32层共有128家住户,小欣怡的家人没能找到肇事者,而到目前为止,没有哪家住户主动站出来承担责任。

  7月22日,小欣怡的父母来到汉阳区法院,提起物件损害责任之诉,将涉案小区居民楼除一楼住户外的128户居民都在起诉状中列为被告。据小欣怡的代理律师熊银平介绍,此次立案审理后预计可以得到法院支持的赔偿金额为46万元,包括医疗费、护理费、精神损失抚慰金、营养费等其他费用。而判决后的执行问题也将是本案中最难处理的问题。

  汉阳区法院对该案当场予以登记立案。该院立案庭副庭长王文兵介绍,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推行立案登记制改革的意见》和《关于人民法院登记立案若干问题的规定》,汉阳区法院立案庭工作人员对小欣怡家人进行了立案指导,收下起诉状及全部证据材料,当场予以登记立案,并向他们出具了受理案件通知书和证据收据。

  为何128户都被列为被告?王庭长表示,根据侵权责任法规定,高空抛物不能确定责任人的,可以向整栋楼居民主张赔偿。至于由谁承担赔偿责任,由法官查明事实后依照法律做出裁判,128户被告在案件审理中依法可以对自己不是侵权人进行举证。

  据悉,该案将由汉阳区法院审判庭进行审理。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cnhubei.com/xw/wuhan/201507/t3325726.shtml report 1678 小欣怡的亲人向汉阳区法院提交了起诉状法官向原告方出具受理案件通知书汉阳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王文兵接受记者采访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通讯员申晓东、龚子英)在今年7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