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金价暴跌 中国大妈损失额超过100亿元

来源:参考消息
资料图片:大妈抢购黄金
资料图片:大妈抢购黄金

  参考消息网7月23日报道 韩媒称,根据中国媒体报道,最近金价暴跌,因“囤金”而闻名的中国大妈损失正在增大。以最低交易金价估算,大妈们的损失额超过100亿人民币。“大妈”这个中国特有名词吸引世界眼光。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7月23日报道,“大妈”在中文里原本是“阿姨”的意思,形容词“大”和“妈妈”的“妈”组合而成。最近中国利息持续走低,人民币贬值。于是众多中年女性将存在银行的钱拿出来购买黄金产品和房地产等实物。在此背景下,“大妈”的含义演化为包括“通过迅速购买资产,积极构想财产增值的中年中国女性”。

  报道称,2013年,黄金价格的大跌造就了一个知名的群体—“中国大妈”,当年“中国大妈”在黄金市场疯狂扫货的场景让许多人记忆犹新。上半年金价暴跌破纪录,1月1盎司黄金价值1700美元,6月跌至1200美元。扭转形势的人正是五六十岁的中国大妈们。为了抢购贬值的黄金产品,大妈们蜂拥而至金店、珠宝店。8月金价再次恢复至1400美元。

  报道称,最近一个月,中国股市经历了过山车式的暴跌暴涨,有一些股民,特别是心理承受能力稍差的大妈们,又打起了黄金的主意。不少投资者认为现在金价低,正是买入时机。对此,多数专家都建议投资者应多观望,不急于出手。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finance/20150723/862044.shtml report 908 资料图片:大妈抢购黄金参考消息网7月23日报道韩媒称,根据中国媒体报道,最近金价暴跌,因“囤金”而闻名的中国大妈损失正在增大。以最低交易金价估算,大妈们的损失额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