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霍金呼吁寻找外星人 俄大亨赞助1亿美元

来源:广州日报
英国著名理论物理学家霍金
英国著名理论物理学家霍金

  广州日报讯 “是时候去全力寻找这个问题的答案,去探寻地球以外的生命……”英国著名理论物理学家霍金7月20日在一个地外生命探索项目发布会上,对全世界发出的呼吁。

  曾投资多家著名科技公司的俄罗斯风险投资家米尔纳在伦敦与包括霍金在内的多名科学家,共同发布将持续10年的外星智慧生命国际探索项目,米尔纳承诺将为此提供1亿美元资金。

  这一名为“突破倡议”的项目包括两部分,其中最重要的部分是利用多个国家的大型射电天文望远镜等设备探测外太空智慧生命存在的迹象。另一项计划是设立国际竞赛,征集可发送给外太空生命接收的“地球信息”。

  米尔纳说,在现有科技帮助下,终将有机会解答困扰人类的一大谜题——地球是宇宙中唯一有智慧生命存在的星球吗?

  按计划,项目团队将运用位于美国的绿岸射电天文望远镜和澳大利亚的帕克斯天文望远镜对星空进行大范围扫描,寻找可能显露外星智慧生命存在迹象的无线电信号。

  米尔纳说,相关团队将把探测所获得的所有数据开放提供给公众,科研人员还会开发一个高效开源软件来整理这些数据,以便更多人参与探索外星生命。

new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07/23/content_2973879.htm report 1044 英国著名理论物理学家霍金广州日报讯“是时候去全力寻找这个问题的答案,去探寻地球以外的生命……”英国著名理论物理学家霍金7月20日在一
(责任编辑:杨丽娜) 原标题:霍金呼吁寻找外星人 俄大亨赞助1亿美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