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南卡州教堂屠杀凶手被控仇恨罪 或面临死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15年6月19日,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法院对教堂枪击案进行审理,图为犯罪嫌疑人戴伦·鲁夫。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上月17日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教堂血腥杀害9名非裔的白人男子戴伦·鲁夫于当地时间22日被正式指控仇恨犯罪罪名。这使得他的罪名达到33项。

  据报道,大陪审团指控称,美国政府已掌握证据,证明鲁夫是出于种族主义动机作案。鲁夫可能将面临死刑。但检方尚未决定是否寻求对其作此判决。

  21岁的戴伦·鲁夫6月17日在南卡州查尔斯顿非裔教堂射杀9人,包括教堂牧师,同时也是州参议员的克莱门塔·平克尼。

  鲁夫当晚现身教堂内的圣经学习小组,在几分钟后大开杀戒,拿出枪射击。据幸存者称,鲁夫当时喊着种族主义口号,并说让这位幸存者生还就是为了让她能够告诉别人教堂内发生了什么。鲁夫犯案后随即逃窜,但从监控录像中,其家人和朋友迅速认出鲁夫。案发第二天,警方在北卡州将其抓获。

  美国司法部长林奇宣布了对鲁夫的指控。林奇说,鲁夫在非裔教堂大开杀戒是基于种族主义。由于南卡州州法并没有仇恨犯罪,对鲁夫的联邦指控需要明确其动机。鲁夫曾写下煽动种族暴力的文字,在一张照片中,鲁夫挥舞着邦联旗,并烧毁了星条旗。在查尔斯顿枪案中,鲁夫有意留下一名活口,让这位“幸存者”告诉警方教堂内发生的一切。幸存者说,在案发当时,鲁夫还不停的骂着种族主义的脏话,当一位受害者问他为什么要攻击教友时,鲁夫则说道,“你们黑人强奸我们的父女,侵占我们的国家,你们必须消失”。

  美国司法部民权司此前也对该案展开调查。

  本月初,鲁夫已被控13项罪名,分别是9项谋杀,3项过失杀人,1项持有武器罪名。

  报道指出,是否确定仇恨犯罪往往在法律上具有挑战性,对于美国政府来说,必须证明被告是由于受害者的宗教或者种族才做出犯罪行为,而并非是辩护律师常常使用的“药物影响”或者”心理疾病”。

  这起凶案也引发了全美范围内有关邦联旗的激烈争论,并已让南卡州立法,在半个多世纪以来让该州的邦联旗首次降下。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7-23/7422807.shtml report 1322 中新网7月23日电据外媒报道,上月17日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教堂血腥杀害9名非裔的白人男子戴伦·鲁夫于当地时间22日被正式指控仇恨犯罪罪名。这使得他的罪名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美国南卡州教堂屠杀凶手被控仇恨罪 或面临死刑(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