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iPhone Watch表现不理想 苹果市值蒸发660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苹果公司前日在美股收市后公布第2季业绩,由于期内iPhone销情令市场失望,加上新产品 Watch表现明显未如理想,拖累公司股价在收市后交易时段急泻6%,市值一度蒸发660亿美元,创苹果历来最大市值减少纪录。

  由于过去几季业绩皆胜过预期,因此市场无不对上季苹果业绩寄予厚望,但期望愈大失望愈大,即使期内营业额和纯利增长分别达33%和38%,仍满足不了投资者的要求。

  大中华iPhone销量飙87%

  最令投资者失望的是iPhone销售数字,虽然在大中华区销量急升87%,带挈区内营业额倍增至132亿美元,但iPhone整体销量仍只有4,750万部,比市场预期少150万部。苹果总裁库克在分析员会议中强调,中国股市波动不会影响公司发展计划,认为外界过度忧虑中国情况。

  库克又花了很多时间为Watch的销情解画,强调销量超过预期,但始终未有公布确实数字,令外界质疑实际销情可能不理想。不少分析师及投资者皆认为,Watch是反映苹果是否有能力生产新产品的指针。

  部分分析员此前曾经估计,去年推出的iPhone 6和6 Plus可以扭转iPhone季节性销情放缓的常态,但事实证明这个看法错误。苹果近年愈来愈依赖iPhone业务,占总收入比重由一年前的53%,急升至上季的63%,令人关注苹果是否需要推出更多新产品,以减轻业务过于集中单一产品线的影响。

  科企业绩欠佳 美股早段跌21点

  苹果及微软等科技巨企业绩均令人失望,拖累美股昨早段偏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早段报17,898点,跌2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报2,116点,跌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报5,176点,跌31点。

  欧股同样下跌。英国富时100指数中段报6,673点,跌95点,跌幅达1.4%;法国CAC指数报5,089点,跌16点;德国DAX指数报11,537点,跌67点。 (中新网IT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it/2015/07-23/7422879.shtml report 1026 中新网7月23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苹果公司前日在美股收市后公布第2季业绩,由于期内iPhone销情令市场失望,加上新产品Watch表现明显未如理想,拖累公司股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iPhone Watch表现未如理想 苹果市值蒸发660亿美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