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银联辟谣:“欧洲停刷银联卡”传言不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胡楠

  本报讯(记者胡楠)眼下正值暑期旅游旺季,欧洲一直是武汉市民钟情的旅游目的地。但是,坊间近日却传言“欧洲停刷银联卡”。银联国际随后辟谣,确认此为不实信息。

  日前,业内人士建议,虽然欧洲停刷银联卡为不实信息,但欧洲的银联卡应用范围相对于港澳台地区,确实要小得多。为了出游顺利,出国前最好办张合适的信用卡。

  据了解,目前,欧洲已有38个国家和地区开通了银联卡业务,英国、瑞士、奥地利、葡萄牙基本实现ATM受理全覆盖。在商户方面,最方便的国家可能是意大利,多达约25万家商户可以刷银联卡,而德国和法国约有3万余家商户支持。

  不过银率金融研究中心分析师华明表示,欧洲虽然也有银联系统铺设,但目前主要集中在大型商户,不少店铺和酒店只接受VISA、MASTER或美国运通等国际卡组织的信用卡。他建议,由于欧洲普遍使用的货币是欧元,因此,在当地消费,最划算方便的还属“欧元+人民币”双币卡。

  “欧元+人民币”双币卡有人民币和欧元两个账户,在欧洲消费时,消费的欧元会直接记在持卡人的欧元账户中,回国后只要直接用人民币购买欧元还款就可以了。

  但据记者了解,目前发行欧元双币卡的银行并不多,办理条件也比较高。对此,华明建议,可以办理一张全币种信用卡替代。

  全币种信用卡持卡人在境外消费时,所有的外币交易,都自动购汇为人民币入账,只需以人民币还款,没有货币转换费。

  据银率网调查,目前各银行发行的全币种信用卡基本都是美元卡,也就是说,持卡人使用全币种信用卡在欧洲消费时,信用卡会将消费的欧元转换成美元,然后再将美元转换成人民币入账,虽然经过了两次转换,但是不收取货币转换费,持卡人有可能发生的就是汇率损失。

  对于最常见的“美元+人民币”双币卡,华明不推荐在欧洲使用。因为在欧洲消费时,信用卡组织会先将欧元按当时刷卡的汇率换成美元,计入持卡人的美元账户,兑换过程中会被收取一笔1.5%左右的货币转换费。回国后,持卡人还需要按照还款日的汇率用人民币购买美元,用美元偿还消费金额。持卡人需承担货币转换费和汇率损失双重风险。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5/07-23/7422921.shtml report 1071 本报讯(记者胡楠)眼下正值暑期旅游旺季,欧洲一直是武汉市民钟情的旅游目的地。但是,坊间近日却传言“欧洲停刷银联卡”。银联国际随后辟谣,确认此为不实信息。日前,业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