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政府公布14张中国东海油气田航拍照片

来源:参考消息
日方公布的中国在东海中日中间线中国一侧新建的海上钻井平台的照片(日本外务省网站)
日方公布的中国在东海中日中间线中国一侧新建的海上钻井平台的照片(日本外务省网站)

  参考消息网7月23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政府22日在外务省网站上公布了反映中国开发东海油气田现状的照片和地图。

  据时事社7月22日报道,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当天的记者会上指出:“经确认,2013年6月以后中国在日中中间线中方一侧新建了12处建筑物,算上以前确认的部分,中国在那里共设立了16处建筑物。”

  另据共同社7月22日报道,日本政府22日公开了中国在东海开发油气田的相关航拍照片和地图。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批评称,“对(中方)单方面的资源开发极为遗憾”。

  菅义伟介绍公开照片等的理由说,“这是综合考虑了国内外对(中方)单方面改变现状的关心日益高涨等情况”。

  报道说,此次公开的照片共14张,由防卫省提供。此外还公开了标明已确认建筑物大致位置的地图。日方此举意在明确展现抗议中国单方面推进开发的姿态以制衡中国。

  日本防卫白皮书对中国的海洋活动和气田开发表示关切,中国政府对此提出谴责。菅义伟反驳称“与事实完全不符”。

  据日本《产经新闻》网站7月22日报道,日本政府22日公布了中国在东海日中中间线附近新建的海上钻井平台的照片。出于中国无视2008年日中达成的共同开发基本共识、单方面推进资源开发以及有可能将海上钻井平台转作军事基地的担忧,政府决定公布相关照片。

  报道说,中国不断在日中中间线附近中方一侧海域建设大型油气生产设施,日本的资源有被盗采的可能。因此日本一直要求中方停止相关生产活动和钻井平台的建设。围绕海上钻井平台建设一事,防卫相中谷元10日谈到了转作军事用途的可能性,认为这可能发展成对日本安全的新威胁。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50723/862410.shtml report 1145 日方公布的中国在东海中日中间线中国一侧新建的海上钻井平台的照片(日本外务省网站)参考消息网7月23日报道日媒称,日本政府22日在外务省网站上公布了反映中国开发东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