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韩国特使访华谈朝核问题 望中国对朝施压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23日报道 韩媒称,据韩国外交官透露,韩国最高核问题特使22日抵达北京,准备探讨如何将朝鲜拉回到谈判桌前。近日半岛关系再现紧张迹象,朝鲜似乎准备发射一枚远程导弹。

  据韩联社7月22日报道,据透露,韩国外交部韩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黄浚局计划在23日会见中国官员武大伟。

  报道说,22日,一位韩国政府消息人士告诉记者,朝鲜已在位于西海岸的导弹基地内建起一座67米高的发射塔,显然是在为发射远程导弹做准备。发射时间很可能是今年10月。今年10月10日是朝鲜劳动党建党70周年纪念日。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韩国外交官表示,黄浚局还有可能要求武大伟向朝鲜施加更大压力,打破长期停滞的朝鲜核谈判僵局。

  这位外交官说:“鉴于朝鲜拒绝就其核计划展开对话,(韩国)更加有必要在朝鲜核问题上加强与中国的战略沟通。”

  报道说,朝鲜过去总在重复一连串行为:最初挑起危机,然后坐下来谈判,达成协议,换取经济和其他方面的让步,随后又抛弃协议。外界依然觉得,作为朝鲜的长期盟友,中国的外交举措对平壤还是太过宽容。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50723/862413.shtml report 652 参考消息网7月23日报道韩媒称,据韩国外交官透露,韩国最高核问题特使22日抵达北京,准备探讨如何将朝鲜拉回到谈判桌前。近日半岛关系再现紧张迹象,朝鲜似乎准备发射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