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毒枭四川进货 每克冰毒加价13倍回京出售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电 暴利使人疯狂,不惜践踏法律。近日,北京警方打掉以岳某某为首的特大吸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收缴各类毒品4190余克。

  据警方介绍,该贩毒团伙定期以每克冰毒40元左右价格从四川进货,由黑车司机李某某负责运输毒品进京贩卖,市场价格能卖到500至600元甚至更高。他们的“下家”分布北京市西城、朝阳、顺义等区,团伙的人数以及贩毒数量在北京市均属罕见。

  女毒枭进入警方视线

  2015年4月,北京禁毒总队在工作中发现,有一个北京籍男子解某某在京从事贩毒活动。经过前期侦查,民警发现这个解某某身后还有“大鱼”,牵连出一个特大吸贩毒团伙。于是,北京警方立即成立由禁毒品总队、顺义分局等单位组成专案组,全力对该团伙进行专案侦查。

  专案组民警发现这个以易某某(男,四川省人)为首的贩毒团伙,定期到四川老家购买冰毒回京贩卖,他们的“下家”分布本市西城、朝阳、顺义等区,团伙的人数以及贩毒数量在本市均属罕见。5月中旬,正在专案组民警全力侦查过程中,意外情况发生,团伙的主犯易某某做肿瘤切除手术后死亡。然而,毒贩们并没有因此罢手。易某某的女朋友岳某某(女,四川省人)利用易生前的关系网继续从事贩毒活动并成为团伙“女老大”。经过深入侦查,民警发现这个新团伙是以岳某某及其儿子周某某为核心,由黑车司机李某某负责运输毒品进京贩卖。

  杜家坎设伏人赃俱获

  经过专案组民警几个月的艰苦工作,不仅摸清了这个特大吸贩毒团伙的组织结构、活动规律,还掌握了岳某某等人将于7月初再次前往四川购买毒品的重要线索。根据研究,专案组决定在毒贩运毒返京后对该团伙全面收网。

  据警方介绍,7月11日凌晨3时左右,一辆红色的小轿车在夜幕下缓缓驶入杜家坎收费站。正当司机停下车准备交费时,前后左右的路都被堵死了,所有的车门都被控制,车上的3名嫌疑人连反应的时间都没有就已经束手就擒了。

  警方在车内一个红色的帆布包发现四大包用黑色塑料带包裹的冰毒。

  根据前期的调查以及嫌疑人的供述,专案组乘胜追击,经过48小时的连续奋战,又成功抓获了该团伙的多名成员,收缴了150余克毒品。

  千里追踪“上线”落网

  警方介绍,易某某生前贩毒时的“上线”是四川省兴文县一个绰号“四弟”的男子,此次岳某某千里迢迢前往四川购买冰毒仍然找得是“四弟”,此人40岁左右,由于长期从事吸贩毒活动,具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只有“四弟”到案,才能彻底查清贩毒团伙的全部情况。另外,根据嫌疑人的初步交代,这个团伙还有多名“下家”负责向吸毒人员卖毒,具有较大的社会危害性。于是,专案组的多路抓捕小组对“四弟”等其余涉案人员全力开展抓捕工作,同时组织有经验的预审员加大对嫌疑人的审查力度,固定证据,深挖线索。

  7月15日中午,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躲在四川省长宁县亲戚家的“四弟”被侦查员堵个正着。“四弟”非常狡猾,岳某某落网后他就像惊弓之鸟,他不敢住在家里,藏在外面妄图逃避打击。由于地处山区,一旦打草惊蛇让嫌疑人逃入大山再要抓捕就希望渺茫了。专案组克服了当地高温潮湿的天气,耐心蹲守了3天终于将这个重要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审查,“四弟”名叫张某某(男,40岁,四川省兴文县人),其对向岳某某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至此,这个特大吸贩毒团伙的20名涉案人员先后落网,均已被刑事拘留,审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警方提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北京警方表示,北京市的吸毒人数持续增长,增幅每年在10%以上,滥用毒品,特别是滥用冰毒等合成毒品在快速增加。从这些情况看,毒情形势依然非常严峻。警方在持续保持对毒品犯罪严厉打击的同时,再次呼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page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legal.people.com.cn/n/2015/0723/c42510-27349558.html report 1888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电暴利使人疯狂,不惜践踏法律。近日,北京警方打掉以岳某某为首的特大吸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收缴各类毒品4190余克。据警方介绍,该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女毒枭:四川进货 每克冰毒加价13倍回京出售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