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朝野就国情院涉嫌黑客事件持不同立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韩媒报道,近日,一名韩国国家情报院职员被发现在京畿道龙仁市一处野山停留的车内死亡,他在留下的遗书中谈到了国情院黑客攻击案,引发了韩国政治圈的争议。韩国新政治民主联合就国家情报院涉嫌进行黑客行为,向检方告发了国情院院长李炳浩、前国情院院长元世勋。

  据报道,维护国民情报委员会委员长安哲秀日前表示,为了阐明真相,他已要求国情院提交30份资料,但国情院一直没有理会。有鉴于此,检方必须对此展开调查。

  对此,新国家党则表示强烈反对,该党首席发言人金荣宇表示,考虑到国家安保与安危,在野党的告发行径实在令人感到匪夷所思。

  与此同时,在野党提出在国情院进行现场调查,但又不断推迟调查,这是在野党根据政治上的利害得失而施展的伎俩。

  本月18日,国情院职员林某被发现死于车内,且死因初步认定为自杀,对于他选择自杀的理由众说纷纭。韩国京畿道龙仁东部警察署19日公开了因涉嫌购买黑客软件以及非法监听而自杀的国情院职员林某的一份遗书。20日,三份遗书的另外两份公布。林某在公布的第一份遗书中称,国情院根本未对本国国民以及选举进行过监视。

  国情院对于林某自杀一事强调称,林某似乎一直在担心国情院对朝间谍内容会被暴露,国情院将会在国会情报委员访问时公开必要的记录,以明确未对民间人士进行监视一事。

  虽然林某的遗书为国情院“申冤”,但韩国朝野仍有不少质疑的声音。新政治民主联合国民情报守护委员会委员长安哲秀表示,在国情院涉嫌非法黑客、监视一事暴露后,相关职员突然死去,这只能让人产生另外的猜测。新政治民主联合的发言人俞银惠也称,林某的遗书公开后,非法监视的质疑声更大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7-23/7423640.shtml report 855 中新网7月23日电据韩媒报道,近日,一名韩国国家情报院职员被发现在京畿道龙仁市一处野山停留的车内死亡,他在留下的遗书中谈到了国情院黑客攻击案,引发了韩国政治圈的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韩国朝野就国情院涉嫌黑客事件持不同立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