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位创始人离职一周:1号店被沃尔玛全部吞下

来源:澎湃
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拿下1号店全部股权,开始加速发展中国电商业务。 CFP 资料
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拿下1号店全部股权,开始加速发展中国电商业务。 CFP 资料

  一周前1号店创始人离职带来的内斗疑云尚未消散,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纽交所代码:WAT)快刀斩乱麻,迅速拿下1号店全部股权。

  7月23日,沃尔玛宣布已收购1号店余下股权,实现全资控股。2012年,沃尔玛购入1号店将近51%的股权,此次又从中国平安以及1号店联合创始人、前任董事长于刚和前任首席执行官刘峻岭手中收购了余下股份。和之前一样,沃尔玛此次依然没有透露具体的收购金额。

  一周之前,于刚和刘峻岭刚刚宣布辞职,沃尔玛未来如何整合自有电商业务和收购而来的1号店,目前尚不知晓。不过,沃尔玛此次官方声明中明确表示,1号店将会继续以现有名称运营,并将继续保持本土领导的团队。

  沃尔玛还称,在全资控股1号店后,沃尔玛计划投资加速电商。同时,虽然两位创始人离职所带来的职位空缺还尚待填补,但是新上任的沃尔玛全球电子商务亚洲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王路的部分管理职责将包括领导1号店。王路此前为CBSI(哥伦比亚广博集团)中国总裁,负责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在中国的互动业务。

  据悉,离开1号店后,于刚和刘峻岭未来会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壹药网这一医药电商创业新生意。

  虽然当事双方都选择了继续向前走,外界依然还在探索此前的“内斗”细节。

  多家媒体报道称,离职是因为创业团队与沃尔玛公司的一些理念不和。有1号店内部人士对媒体称,“在公司内部,无法获知双方矛盾的具体内容,也并未看到双方吵架吵到许多人都知道的层面,不过,自2012年沃尔玛中国区电子商务部门与1号店重组以来,双方确实在公司文化理念上有一些比较大的差异。”

  不过,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双方的一些具体矛盾或争议被披露出来。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5594 report 1188 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拿下1号店全部股权,开始加速发展中国电商业务。CFP资料一周前1号店创始人离职带来的内斗疑云尚未消散,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纽交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两位创始人离职一周后,1号店被沃尔玛全部吞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