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扬州将举办2500对新人集体婚礼 全球征集青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7月23日电  (记者 崔佳明)今年是扬州建城2500周年的城庆之年。扬州团市委书记佘俊臣今天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外宣布,今年9月,扬州举办一场题为“缘系千秋,情定扬州”盛大的集体婚礼,面向全球征集2500对新人参与,以呼应扬州2500年的历史,旨在弘扬时代新风的同时,向世界推介扬州。

  据佘俊臣介绍,2500对新人集体婚礼将于今年9月19日举行,采取现场婚礼和网络婚礼相结合,其中有258对新人将在瘦西湖畔宋夹城体育公园举办婚礼,扬州市长将现场为新人证婚。集体婚礼活动报名从今天起至8月24日,活动通过官方网站(https://2500.my0514.net/index.html)及扬州团市委官方微信接受海内外青年报名。

  扬州,既是历史文化名城,更是浪漫爱情之都。千百年来,无数文人墨客,在写就扬州美丽篇章的同时,留下了许多传唱千古的爱情传说。从冯小青的忠贞到杜十娘的痴情,从沈复、芸娘的不改初心,到宝、黛的旷世爱情,无不验证着这座城市的浪漫基因。

  “集体婚礼作为一种个性化婚礼,富有意义且不失浪漫,移风易俗又不落俗套,节俭朴素还时尚新颖。”佘俊臣坦言,借助新媒体平台,吸引世界的青年人参与,使扬州成为青年人喜爱的城市,既向全世界推介展示了扬州历史文化,又在年轻人中弘扬了婚事新办的文明新风,更籍此让青年奋发向上的时代精神与古城文明交相辉映、融为一体。正如扬州市委书记所言,扬州举办城庆是为了办实事,迎城庆是为了提素质,庆城庆是为了爱祖国、爱家乡。

  “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扬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城庆办主任李继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自古就有月老促姻缘之说,而扬州,正是中国最著名的月亮之城,在扬州建城2500周年之际,举办这样的活动,可谓天时、地利、人和。他现场邀请世界的朋友报名参与,一起为扬州祝福,更为自己的人生幸福送上最特别的祝福。

  作者:崔佳明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5/07-23/7423313.shtml report 953 中新网南京7月23日电(记者崔佳明)今年是扬州建城2500周年的城庆之年。扬州团市委书记佘俊臣今天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外宣布,今年9月,扬州举办一场题为“缘系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扬州将举办2500对新人集体婚礼庆城庆 全球征集青年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