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一高铁站投用半年多处漏雨 承建方成立工作组

来源:澎湃
抚州东站投入使用仅半年就出现多处漏雨。
抚州东站投入使用仅半年就出现多处漏雨。

  江西抚州东站投入使用仅半年就出现多处漏雨,此事经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曝光后,承建方已成立工作组,对漏雨点进行检修。

  7月23日,抚州东站的承建方中铁八局回复澎湃新闻采访称,该公司对漏水点进行了查找,根据排查,1站台雨棚渗水点有五处,2站台两处,无大面积漏水现象。

  中铁八局称,漏雨的原因是该工程施工中确有瑕疵,沉降缝处理不到位,落水管与雨棚交界处封堵不密实。同时,雨棚混凝土结构施工完成后,其他单位安装通讯、信号、监控、线缆、广告设施等,在混凝土上进行开洞钻眼后,封堵不密实,导致出现渗水点。

  中铁八局表示,已成立工作组,由公司分管领导和专业工程师带队到现场查找存在的问题点,责成项目经理部对抚州东站漏雨点进行检修,“问题处理完成后,指定专人负责跟踪,以确定不再发生类似问题”。

  据中铁八局介绍,抚州东站于2014年12月10日投入运营。

  据澎湃新闻22日报道,高铁站抚州东站投用半年就多处漏雨,抚州东站一位主要负责人告诉告诉澎湃新闻,漏雨情况属实,主要发生1号站台,漏雨点有七、八处。该负责人透露,因漏雨问题,四、五个月前,中铁八局曾派人来修理过一次。他认为,之所以会发生漏雨,跟施工单位有关,该高铁站由中铁八局承建。

  著名防水专家、中国建筑学会防水技术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建筑工程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叶林标告诉澎湃新闻,使用不过关的材料及施工不合格,就有可能导致建筑物漏水,材料和施工是引起建筑物漏水的主要原因,但目前低价中标是普遍现象。

  澎湃新闻检索发现,类似漏雨情况在中国多个火车站都发生过。

  据中新网报道,2011年7月,京沪高铁南京南站开通仅十余天就出现屋顶漏雨的现象,京沪高铁南京南站指挥部副指挥长包文琪回应称,该站屋顶面积达10.5万平方米,全部由钢结构和玻璃构成,而非混凝土一次性浇筑而成,所以有一定的漏水点是必然的,本来应该在建成前期进行漏水点检测,但是屋顶面积过大,只能靠“老天”来检测漏水点。

  此外,南京南站还出现地基下沉现象,包文琪回应称,系设计方案中的特别工艺。

  石家庄新火车站启用一年半后,2014年8月28日晚,石家庄市遭遇强降雨,该火车站候车大厅出现大面积漏雨,惊现“水帘洞景观”。该火车站上级单位北京铁路局在官方微博通报称,8月28日夜间,石家庄地区遭遇特大暴雨冰雹,造成石家庄站屋顶短时大量积水并漏雨。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5700 report 1472 抚州东站投入使用仅半年就出现多处漏雨。江西抚州东站投入使用仅半年就出现多处漏雨,此事经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曝光后,承建方已成立工作组,对漏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江西一高铁站投用半年多处漏雨,承建方已成立工作组检修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