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律宾副总统指控阿基诺当局用公款收买政客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菲律宾总统阿基诺
资料图:菲律宾总统阿基诺

  中新社马尼拉7月23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副总统比奈23日指控总统阿基诺领导的政府使用公款收买政客为执政党铲除政敌,遭到菲总统府驳斥。

  菲律宾明年5月迎来总统选举,一直有意角逐下届总统的比奈今年6月份宣布辞去内阁职务,与阿基诺政府分道扬镳,全力投入总统竞选。之后,比奈多次公开尖锐地批评阿基诺政府“失败”、“麻木不仁”、“懒惰”以及“优柔寡断”。

  据当地媒体报道,比奈23日在外省对医护人员发表演讲时痛批,阿基诺政府在为民众必需的基本服务上花钱像个“守财奴”,连世界银行都认为阿基诺政府在公共工程与社会服务方面支出不足,已阻碍经济增长。“但是政府其实有很多钱,只是钱被用去贿赂政客,让执政党可以除掉自己的政敌。”

  菲总统府当天明确否认比奈的上述指控,菲新闻部长科罗马在记者会上强调,阿基诺政府的资金使用“公开、透明、负责”,“政府明智地使用资金,以实现包容性经济增长与减贫目标”。

  阿基诺的总统任期剩下不到一年,科罗马当天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还表示,作为国家领导人,阿基诺已准备好在下台后面对自己任内所作所为的后果,并坚信自己的所作所为“正确”且“符合宪法”。

  阿基诺的两位前任埃斯特拉达和阿罗约此前均曾因涉贪而官司缠身,但科罗马表示,相信并非所有总统最后都会被关进牢房。

  值得关注的是,23日,菲律宾宪法协会前主席阿伦塔江向菲国监察专员办公室检举阿基诺当局核心阁员、预算部长阿巴德使用当局“支出加速方案”资金贿赂参议员投票把菲国前任首席大法官克罗纳定罪并最终将其弹劾。

  作者:张明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7-23/7424139.shtml report 1122 资料图: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中新社马尼拉7月23日电(记者张明)菲律宾副总统比奈23日指控总统阿基诺领导的政府使用公款收买政客为执政党铲除政敌,遭到菲总统府驳斥。菲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菲律宾副总统指控阿基诺当局用公款收买政客(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