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菱董事:愿向二战中国劳工道歉并赔偿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7月23日讯 据BBC报道,日本三菱综合材料公司继早前向美国战俘道歉后,表示愿意为二战期间,被强征到日本劳役的中国人道歉。

  报道说,三菱综合材料的外部董事冈本行夫周三(22日)表示如果有机会,公司愿意向二战时期被强征的英国、荷兰、澳洲的前战俘道歉,并且希望与中国劳工达成和解。他承认当年被强征到三菱矿场做苦工的人,待遇极之差劣,三菱应该道歉。

  据统计有超过3000多名中国人曾被三菱矿业奴役,对于有中国劳工打官司争取三菱赔偿,冈本行夫指他个人非常同情被强征的中国劳工,认为三菱将会道歉和作出金钱赔偿。

  三菱日前历史性地就强征和奴役约900名美国战俘道歉,惹起中国和南韩等国不满,批评三菱选择性道歉是双重标准。三菱综合材料集团的常务执行董事木村光星期天(7月19日)在仪式上说,这些战俘当年被迫在三菱财阀旗下的矿场当苦工,集团对此感到后悔。

  这场仪式在日本战败7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举行,据信这是日本企业首次就二战强迫劳动行为作出公开道歉。日本政府此前已向美国战俘作出正式道歉,三菱企业这次是自行决定道歉。(老任)page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723/c1002-27352124.html report 609 人民网7月23日讯据BBC报道,日本三菱综合材料公司继早前向美国战俘道歉后,表示愿意为二战期间,被强征到日本劳役的中国人道歉。报道说,三菱综合材料的外部董事冈本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三菱董事:愿向二战中国劳工道歉并赔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