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称有朝一日将修宪 强调安保法案符合宪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3日在日本的广播节目中明确表示未来将修改宪法。他说:“这是自民党成立以来的目标。希望有朝一日进行修宪。”

  此外他还强调,使行使集体自卫权成为可能的安全保障相关法案是符合宪法的,将与修宪讨论区分开来。

  对于修宪,安倍指出:“需要众参两院全体议员三分之二以上赞成,以及过半数国民的支持。”并表示:“将与安保相关法案分开对待,为广泛开展(修宪)讨论进行努力。”

  关于安保相关法案,安倍提到1959年最高法院“砂川事件”的判决承认了为保全国家而采取必要的自卫措施,表示“法案内容毫无疑问在(必要的自卫措施)范围之内”,主张法案的合宪性。

  围绕“明治日本的产业革命遗产”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一事,日本政府表示将设置用于介绍朝鲜半岛劳工历史的设施。对此,安倍称:“这将由我们斟酌处理,具体如何表述是由日本决定的。”他表示将不同意包含“强制劳动”意思的表述。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7-23/7424256.shtml report 1071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网7月23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3日在日本的广播节目中明确表示未来将修改宪法。他说:“这是自民党成立以来的目标。希望有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安倍称有朝一日将修宪 强调安保法案符合宪法(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