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尼泊尔地震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援助尼泊尔灾后重建 列出五项重点领域规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23日,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代表中国政府与尼方部签署关于灾后重建援助项目规划谅解备忘录。 中新社发 张子扬 摄
  7月23日,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代表中国政府与尼方部签署关于灾后重建援助项目规划谅解备忘录。 中新社发 张子扬 摄

  中新网加德满都7月23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国未来将如何助尼泊尔灾后重建,中国官员23日在加德满都列出了五项重点领域规划:包括基础设施、尼北部灾后民生恢复、文物古迹修复、灾害防治能力建设以及医疗卫生合作等。

  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日前率领中国政府代表团抵达尼泊尔,就尼泊尔遭受“4·25”大地震后的重建情况进行实地走访。

  张向晨说,“中国代表团此行的主要任务就是与尼方商定灾后重建项目规划。”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中尼媒体记者会上,张向晨说,今天我和尼泊尔财政部长共同签署了《关于地震灾后重建援助项目规划的谅解备忘录》和《关于定向提供现汇援助的协议》。24日,我还将率代表团成员实地考察阿尼哥公路,了解道路受损情况和沿线城镇灾情。

  在谈及未来中方助尼重建项目的规划内容时,张向晨给出了五方面“答案”。

  ——基础设施领域。拟重点实施阿尼哥公路、沙拉公路修复保通及加德满都河谷地区市政交通、公共建筑等项目;

  ——尼北部灾后民生恢复领域。拟重点实施辛都巴尔乔克县和热索瓦县学校、医院、灾民集中安置房等项目;

  ——文物古迹修复领域。为帮助尼方重振旅游产业,拟重点实施加德满都杜巴广场和斯瓦布纳特整体修复工程;

  ——灾害防治能力建设领域。拟重点实施防灾减灾规划编制、地震监测台网和城市地震小区规划研究等项目;

  ——医疗卫生合作领域。拟重点实施公务员医院升级改造、提供医疗设备和人员培训等项目。

  张向晨表示,灾后重建是长期、庞大的工程,任重道远。在尼泊尔灾后重建过程中,中方将与国际社会和有关捐助国加强协调,并对在尼重建进程中开展适当形式的国际合作持开放态度,愿在充分尊重尼方意愿并坚持“尼方提出、尼方同意、尼方主导”的原则基础上,会同尼方与其他捐助国及国际机构具体探讨合作的内容和形式,并推进落实,以发挥各自优势,统筹资源,形成援助合力。

  作者:张子扬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07-23/7424258.shtml report 1471 7月23日,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代表中国政府与尼方部签署关于灾后重建援助项目规划谅解备忘录。中新社发张子扬摄中新网加德满都7月23日电(记者张子扬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中国援助尼泊尔灾后重建 列出五项重点领域规划(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