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受强降雨影响 广东梅州等5市局地受灾损失3.1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7月23日电  (蔡敏婕)受南海北部宽广的季风云带影响,7月20日白天到23日,广东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降水。广东省民政厅23日称,22日白天至23日早晨,粤东、惠州等地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据统计,截至23日17时,强降雨造成梅州、江门、潮州等5市14个县(市、区)75个乡镇受灾,全省受灾人口28.87万人,倒塌房屋425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3.79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3.1亿元。

  7月21日晚至22日凌晨,梅州市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降水过程,其中平远县在3小时内,录得降水量144毫米,造成泗水、上举等7个镇不同程度受灾。22日下午,泗水、上举等受灾严重的镇村,民房受浸倒塌,农田被淹,道路桥梁冲毁,电杆倾倒,通讯受阻。很多道路都是夹着断木、杂草的淤泥,容易陷入过膝的泥浆。

  广东省民政厅表示,灾情发生后,民政部门启动应急响应,平远、高州、信宜、电白等重灾县(市、区)启动了自然灾害应急救助Ⅳ级响应,派出多个工作组赴灾区组织开展应急救助和灾情核查工作,充分利用学校、村(居)委会办公场所、体育场馆等设施妥善安置转移民众,及时调拨救灾物资,保障受灾民众基本生活。

  截至目前,梅州市受灾县已向受灾民众紧急发放了衣被454套以及大米、食油、折叠床等折款约20万元的救灾物资一批,茂名市高州、信宜等受灾地区紧急发放了衣被、食品等救灾物资。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5/07-23/7424285.shtml report 713 中新网广州7月23日电(蔡敏婕)受南海北部宽广的季风云带影响,7月20日白天到23日,广东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降水。广东省民政厅23日称,22日白天至23日早晨,粤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受强降雨影响 广东梅州等5市局地受灾损失3.1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