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学生骑行6小时推荐公众号 为盲童征集睡前故事

来源:现代金报

  一群快乐的中学生骑行在东钱湖,他们见人就问:

  为盲童录个睡前故事

  只要一分钟,可好?

  “hi,你想了解‘刺梨花’嘛?”

  如果这两天你在东钱湖,被问到这个问题,发问的人肯定是镇海中学“刺梨花”爱心助学社的40多位同学,他们大多是98后。

  一支浩浩荡荡的队伍从宁波影都出发,至东钱湖,再从东钱湖骑回镇海中学,全程为时约6个小时。一路上,他们逢人就介绍自己的社团,不过他们不募捐,也不筹款,只为让大家知道他们是谁在干什么。

  对了,他们向众人推荐的还有一个叫“刺梨花为盲胞捐音”的微信公众号。

  记者 章萍

  现场

  6小时骑车,向路人推荐自己

  这几天的天气有点热,车手们穿着整齐的队服,而且还张贴了“刺梨花”爱心助学骑行活动的标志和口号。

  当车手们到达东钱湖时已是中午十二点左右,一上午的骑行活动自然让队员们十分疲劳,但他们仍坚持完成了剩下的路程。

  在下午的骑行过程中,同学们虽已精疲力竭,但仍相互鼓励,努力跟上车队的速度, 最终成功到达学校时,车手们都禁不住喘着粗气,相互击掌,庆贺成功。

  昨天,志愿者们虽然流着汗,但是一直向来往路人宣传镇海中学“刺梨花”爱心助学社的爱心助学行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加入“刺梨花”爱心助学行动中。

  “我们不募捐,不筹款,只为让大家了解我们知道我们在干什么。”

  骑行活动负责人之一陈念之表示,他们的活动倡导随手公益,考虑到中学生中不乏骑车爱好者、歌舞爱好者,让更多的中学生在自我挑战、改变的同时,也能帮助到别人。

  呼吁

  为盲童捐音,你愿意吗?

  推销自己的同时,他们还特别推荐了一个微信公众号。

  “这是我们自己制作的,可能有些简单,但是诚意出品。”这是他们另外一番开场白。

  今年5月,刺梨花为盲胞捐音公众号正式投入运营,这是团队成员共同的智慧。

  “如果你们愿意,哪怕是为盲童捐出一个睡前故事,他们的梦或许会因你的声音而变得绮丽。”

  “你们可以选择安静的地方深呼吸与手机话筒保持一定距离,在一分钟之内读完选段发送完成你的一次声音捐献。”

  一成员向我们介绍说:“我们利用微信点名,一个人点十个人,被点到的人录制一段音频,朗读的内容可以是时事新闻也可以是美文,录制完毕后可发送给刺梨花进行汇总。”

  这样的形式在学生内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同学们利用朋友圈,在自己的人际网里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关注他们的活动。

  经过技术革新,他们还实现了直接使用微信语言送祝福,留言想读的内容,客服人员便会发送相关素材,网友们可以方便地传达自己的爱心。

  在公众号推动下,他们还收集了一系列优秀音频资料并制作光盘,在校园里进行售卖,所得利润已全部捐献山区儿童及残障儿童。

  6个小时的骑行,他们让许多爱心人士关注了这个账号。

  ●延伸

  “刺梨花”是一朵什么花?

  “刺梨花”,听起来名字有点拗口。

  说了那么多,再介绍下这个社团吧。

  听到这个名字,很多人会问:为什么社团名字要叫这个呢?

  原来,他们最早的一个公益项目是在贵州的助学项目。

  2010年,镇海中学国际部学生建立“刺梨花”爱心助学项目,自此每年暑假前,该社团的成员都会前往贵州省凯里市台江县、雷山县的贫困小学进行对口支教,针对那里的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开展入户调查、助学结对等一系列爱心慈善活动。

  刺梨花是贵州比较常见的花,孩子们希望爱心助学在贵州遍地开花。

  六年来,镇海中学“刺梨花”爱心助学社的成员换了一批又一批,他们的支教助学活动也年年相传,全体队员通过一系列身体力行的支教、深入贫困山区的入户调查,提出对贵州留守儿童及贫困生切实可行的助学行动,先后完成了每年150对的贫困留守儿童的结对助学。

  同时,他们还联络校内外广大热心人士,以“广场义演”、义卖和书城宣传等活动,一起帮助大山深处需要帮助的贫困学子,完成了“爱心课桌椅”、“爱心图书室”、“爱心文具”等助学计划。

  成员们说,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增强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提高了自身的综合能力。活动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被评选为“宁波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而最近,“刺梨花”已经连续坚持三个月,每个双休日到养老院陪老人聊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并表演一些文艺节目。

  原来,爱心是延续着来的。

  你可以选择安静的地方,朗读的内容可以是时事新闻也可以是美文,在一分钟之内读完发送给刺梨花。

  也许你捐出的这段声音,会让孩子们的梦因此而变得绮丽。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5-07/24/content_286324.htm?div=-1 report 2564 一群快乐的中学生骑行在东钱湖,他们见人就问:为盲童录个睡前故事只要一分钟,可好?“hi,你想了解‘刺梨花’嘛?”如果这两天你在东钱湖,被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