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一市民暴雨夜遗失车牌 搜寻捡得18张车牌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交通队已联系到11位车主
交通队已联系到11位车主

  前天夜里大雨,市民翟先生驾车回家途中不慎遗失车牌,蹚水搜寻6小时未果,却捞到其他人遗失的18张车牌。昨日,热心的翟先生在回龙观流星花园三区西门外事发路段张贴告示(图),并在网上发布信息,希望失主认领。昨天下午,沙河交通队工作人员联系到翟先生,根据车牌信息,已经联系到11位车主。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在事发路段看到,积水已经退去,两侧的人行道上有明显的水渍和淤泥。“还真没注意到有没有人来找车牌。不过这边地势低,每次下大雨都积水,昨天就有几辆车直接泡在这儿了。”一位附近小区的保安介绍说。

  记者在路边路灯柱子上看到一张“免费自行领取车牌”告示,上面罗列了18个车牌号,其中15个是本地车牌。记者按照上面留的电话联系到翟先生。“我昨晚7点半开车回家,到家发现前面的车牌不见了。回想这一路,也就流星花园三区西门那里积水深、水流急,车牌可能在那里被冲掉。”他回忆说,“晚9点多我就回去找,把前后一公里都摸了个遍,一直找到凌晨三点。那雨下的,我身高1米78,水都没到膝盖了。结果找到一块不是我的,再摸到一块还不是我的,最后竟然找到18块车牌,都是别人的。”

  翟先生说,因为自己周六要带孩子出游,所以着急找回车牌,“我想其他人可能也和我一样有急事要办,况且外地牌照补办更麻烦。我既然找到了他们的车牌,就帮忙保管下。哪怕能有一个人来领走,我昨天晚上就没白蹚水。”

  翟先生还拨打了122反映此事。昨天下午,沙河交通队工作人员联系到翟先生,将车牌取走。根据车牌信息,交通队联系到11位车主,其中一位于昨天下午已将自己的车牌领走,另外7张车牌仍处于无人认领状态。

  记者从车管部门了解到,补办车牌需要车主到车辆管理分所办理,填写《机动车牌证申请表》,持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丢失一面号牌的还应将原号牌交回,审核无误后可以领到有效期为7天的临时行驶车号牌,机动车号牌需要5个工作日后领取。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赵朋乐 文并摄

  线索:马先生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7/24/content_358791.htm report 1262 交通队已联系到11位车主前天夜里大雨,市民翟先生驾车回家途中不慎遗失车牌,蹚水搜寻6小时未果,却捞到其他人遗失的18张车牌。昨日,热心的翟先生在回龙观流星花园三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