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持剪刀劫持堂弟 民警开枪破门救人质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疑患有精神分裂症多次伤人,专家建议必要时应将其送往专业机构干预

  新快报讯 记者罗汉章 陈海生 实习生何馨杰 通讯员龚宣 增公宣报道 27岁的阿东(化名)劫持9岁堂弟小辉(化名),并用剪刀划伤其大腿。阿东的父亲老熊坐在小辉病房外一筹莫展,“阿东有精神分裂症史和多次伤人记录,我也想把他送到医院再治疗一段时间”,但想到自己的经济条件,又无奈地摇了摇头。

  民警说要开枪制服 父亲没反对

  老熊今年50岁,家住增城派潭镇,平时在离家20多公里的市区干活,回派潭镇家里的间隔为3至5天。老熊有三个小孩,阿东是家里的老大,平时多是他一个人在家。

  前晚7时30分许,老熊突然接到他弟弟的电话称,阿东在家里把他堂弟给绑了。当晚8时多,老熊赶回家看到,门外正站着十几名警察,阿东把大门锁住了。他爬到窗户前看到,小辉被双手反绑在客厅的凳子上,“他的右腿被剪刀划伤了,血流不止”,而阿东则手持剪刀坐在旁边。

  随后,老熊来到门前向阿东喊话,“你不要伤害小孩,有什么事情好好商量”……但任凭他说尽好话,阿东始终不愿打开门。眼看小辉流的血越来越多,现场民警决定开枪将阿东控制,“民警说要开枪,我也没说什么,保住小孩最重要”。

  当晚9时许,突然“砰”的一声枪响,民警随即破门而入,并将阿东当场控制。小辉随即被送往增城人民医院治疗。

  据增城警方通报,警察到场后发现,该男子正手持剪刀将自己9岁的堂弟劫持在房间内,男童大腿处有伤。警察立即对该男子展开劝导工作。当晚9时许,在反复劝导无效且男童生命安全可能受到威胁的情况下,警察果断开枪击伤嫌疑男子,安全解救出被劫持的男童。经送医院治疗,嫌疑人熊某(男,27岁,广州增城区人)及被挟持男童均无生命危险。

  嫌疑人患有精神分裂症

  据老熊描述,阿东和小辉的关系很不错,“放暑假后,小辉几乎天天来找阿东玩”。老熊猜测,或许是事发时,阿东的精神分裂症刚好发作了。

  老熊告诉记者,自己要养家,不可能整天陪在他身边,这几年来,老熊带着儿子去过广州的四五家医院治疗,“每次都是在医院时情况很好,一回到家又不听话了”。老熊曾想把阿东送到好一点的医院治疗,“但此前已花去10万多医药费,而且我每个月只有3000多工资,实在无力负担”。

  对此,广东工业大学社会工作系副系主任车海波建议,对于类似的情况,相关部门通过上门评估患者的病情,给予家庭照顾者以相应的指导意见,必要时还要及时将病重的患者送至专业医疗机构进行治疗干预。 (报料人:何小姐 奖金:150元)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xkb.com.cn/view/999602 report 1306 疑患有精神分裂症多次伤人,专家建议必要时应将其送往专业机构干预新快报讯记者罗汉章陈海生实习生何馨杰通讯员龚宣增公宣报道27岁的阿东(化名)劫持9岁堂弟小辉(化名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