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蒙面人当街替人出头 路人误以为抢劫拍照传网上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市民拍摄到的现场画面 

  近日,大同吧、爱我大同吧几乎同时出现一个“大同光天化日之下有人抢劫、行凶”的帖子,其中的四幅图片令人震惊:数名蒙面人手持棍棒,疑似正在截停车辆。根据图片中车辆牌照及街景信息判断,事件发生地确属大同市区。一时间,坊间对这一事件的各种传言四起,造成一定的恐慌。大同市公安局高度重视,一方面利用110官方微博及时回应,平复网民猜测,一方面布置警力介入调查。7月20日,迫于警方及社会舆论压力,网传照片中的四名蒙面人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真相随之浮出水面。

  大同市民王艳(化名)因与李刚(化名)有感情纠纷,在后者多次纠缠后,王艳决定叫几个“小弟”来教训一下李刚。王艳的干弟弟赵某为了替姐姐出头,同其他6名“小弟”伺机动手。

  7月12日下午,王艳和李刚同乘出租车行驶到华阳日月城岗区时,被事先在此设伏的赵某等人开车截停,王艳借故下车,7名头戴面罩、手持棍棒的嫌疑人将李刚从出租车上拉下来,塞进所乘车辆中“教训”了一番。这一事件被路人用手机拍下,并传至网络,随之引起轩然大波。

  7月13日,随着这则“大同光天化日之下有人抢劫、行凶”的帖子在网络上疯狂传播,事件开始发酵。当日下午,大同公安局指挥中心官方微博就此做出回应:就网友上传的4张照片,已经通知刑侦支队介入调查。

  7月20日,参与事件的四名“蒙面人”投案自首,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四人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另外三人在逃。“当时就是一时冲动,只是想替朋友的姐姐出头,根本没考虑什么后果。”犯罪嫌疑人苟某后悔至极,他本以为就是教训一下人的小事,没想到成了社会持续关注的热点事件。

  办案警官介绍,四名嫌疑人具有共同特征:读书少、法律意识淡薄、长期混迹于社会。此案虽然对受害人李刚没有造成严重伤害,但社会影响恶劣,在一定范围内造成恐慌,应依法惩戒。

news.sohu.com fals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epaper.sxrb.com/shtml/sxwb/20150724/240343.shtml report 1303 市民拍摄到的现场画面 近日,大同吧、爱我大同吧几乎同时出现一个“大同光天化日之下有人抢劫、行凶”的帖子,其中的四幅图片令人震惊:数名蒙面人手持棍棒,疑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