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亚运会博物馆免费运动场变收费 为维持运营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张建林段定锋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建林 实习生 段定锋) 2012年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博物馆开馆后,馆内的乒乓球馆和健身馆全部免费向市民开放。不过近日有街坊告诉记者,上个月开始,该场馆突然变为有偿开放,导致收费时段人气锐减,造成一定的公共资源浪费。记者走访了解到,原来该场馆收费是为了维持运营。目前,该场馆对老人、学生等人群实行全天五折优惠。

  街坊遗憾资源浪费

  近日,记者来到天河体育中心西大门的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博物馆看到,乒乓球区设在一楼大堂左侧,共有22张标准球台。整个乒乓球区都铺设了塑胶地板,全冷气开放。记者采访时,有不少大爷大妈在现场正打得不亦乐乎。在一旁休息的黄大叔自称是这里的熟客,他表示,“(来这里)既可以锻炼身体,还能在球场认识不少新朋友,平时没事就过来和朋友切磋切磋。”

  有街坊告诉记者,2012年开馆以来,馆内的设施一直都是免费对外开放,所以吸引了很多街坊过来玩,但是上个月开始,场馆内的兵乓球区突然要收费了。有街坊认为,博物馆收费背离了公共资源向社会免费开放的初衷,而且自从开始收费,这里的人气锐减,“收费时段打球的人寥寥无几,造成公共资源浪费。”

  场馆称收费是为维持运营

  记者从博物馆负责人处了解到,自开馆以来,馆内的乒乓球和健身区确实一直面向市民免费开放,今年6月10日后,场馆才根据广州发改委的批函正式改为有偿开放。该负责人解释,收费是为了维持馆内的正常运作,“馆内的灯啊空调啊都是一直打开的,这些都很耗电。对于街坊反映价格高企问题,我们也实行了各种优惠措施。”记者从大堂内的展示牌上看到,馆内的乒乓和健身项目现采用分时段收费,乒乓球区上午9时至12时免费开放,12时至18时为30元一小时,18时至21时为40元一小时。

  记者发现,街坊们不仅能够在中午12点到下午3点时段享受半价优惠,而且低保对象、学生、伤残人士、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凭有效证件都可以全天候享受五折价。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会推出月卡。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7-24/251567.html report 1048 信息时报讯(记者张建林实习生段定锋)2012年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博物馆开馆后,馆内的乒乓球馆和健身馆全部免费向市民开放。不过近日有街坊告诉记者,上个月开始,该场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