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司机油门当刹车驾车撞上理发店 致十多人被困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吴冰清吕甲
车辆现场。
车辆现场。
理发店玻璃墙被撞,满地碎渣。
  理发店玻璃墙被撞,满地碎渣。

  女司机·案例

  7月23日下午1点20分许,成都武侯区大华街上传来“砰”的一声,一辆原本要停下的黑色越野车突然加速,和旁边一家理发店的玻璃墙来了个“亲密接触”。

  由于店门被卡住,十多名客人被困店内,好在没有人受伤。经消防官兵工具破门,成功将受困客人解救。

  开越野车的,是一位驾龄12年的女司机,她也被吓得不轻,“跟旁边的人说了句话,就踩错了。”

  现场

  车撞理发店 十多人被困  下午两点,当记者来到事发理发店门口时,越野车和理发店的玻璃墙还保持着“脸贴脸”的姿势。越野车左侧两个车轮开上了十多厘米高的台阶,车头左侧被撞凹陷,而理发店玻璃墙整个被撞得塌了下去,满地碎渣。

  “只听见‘砰’的一声,就感觉车就要向我开过来了。”当时坐在玻璃墙旁边座位上正在理发的田女士回忆,越野车撞过来的一瞬间,墙边的瓷砖开始往下掉落,她旁边一位女店员被吓得当场哭了出来。

  据店员黄先生介绍,当时店里有十多名客人,幸运的是,没有人受伤。不过,因为店门被卡住,店内的人也被困住出不去。直到消防队员赶到,用工具撬开店门后,客人才脱困。黄先生哭笑不得地说,理发店大门装修不到3个月,结果又要重修。

  和旁人说句话 错踩油门  在越野车旁,一位中年女士正在焦急地打电话。她就是这辆车的车主唐女士。据她介绍,当时路边有人正在指挥她停车,“跟他说了句话,就慌神了,不知怎么地,车就开了上去。”唐女士说,发现情况不对,她也试图想要找刹车,可慌乱之下,怎么也找不到,“结果就踩成油门了。”

  这位粗心的女司机,并不是新手,而是驾龄有12年的老司机。“这是我开车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出事故。”唐女士说。

  严重事故率女司机远低于男司机

  现场交警表示,因为操作不当造成该事故,唐女士被处以扣两分、罚两百元的处罚。至于理发店的赔偿,双方则在协商中。

  就在前几天,重庆一位女司机开车从北碚水土赶往静观,路上遇到急弯,恰好又有一行人窜出来,于是她猛打方向盘,结果方向盘被掰断。

  2013年6月18日,宁波奉化某小区,一个刚拿驾照一个多月的女司机倒车入库时,将指挥她倒车的老公撞死,而她自己将头伸出车外,也夹在车与墙之间死亡。

  难道女司机真的是一种“可怕的生物”?欧美机构的数据调研结果显示,女司机的小事故率比男司机高,但严重事故率比男司机低。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亚洲女司机肇重大事故是各族裔中肇事概率最低的。

  交警表示,相对于男司机,女司机开车更加细心、谨慎。2013年,成都发生涉及死伤的立案道路交通事故近2000件,其中仅一成涉及女司机。按照男女司机2.4:1的比例,女司机肇事几率不到男司机的三分之一。此外,女司机的开车习惯也较好。据统计,2013年,平均每20个酒驾司机中,只有一个是女司机。

  华西都市报记者吴冰清摄影吕甲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50724/295865.shtml report 1979 车辆现场。理发店玻璃墙被撞,满地碎渣。女司机·案例7月23日下午1点20分许,成都武侯区大华街上传来“砰”的一声,一辆原本要停下的黑色越野车突然加速,和旁边一家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