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市价数百元爱犬寻回 浙江80后践诺以金条酬谢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杨亚东

  一份“寻狗启示”,你会写多少字?

  浙江义乌市的彭先生写了1300多字—最后还承诺:愿酬金条一根给寻回者。

  狗狗找到了。7月23日下午,他兑现了诺言,送出一根20克重的金条,以市价算,价值5000多元。

  彭先生是浙江诸暨市人,“80后”,目前在义乌从事金银器设计、制作。今年4月,他和妻子在朋友开的养殖场抱来一条3个月的黑色小狗,是杜宾犬和拉布拉多犬的串种狗,取名York。

  “York是20日走丢的。那天下午我出门,把它留在办公室让同事照看。没想到,傍晚回来时York不见了。”他告诉澎湃新闻。

  彭先生和同事连夜在周边寻找,次日一早,又将上百张“寻狗启示”贴到周边小区,但到晚上还是没消息。于是,他连夜写了一份“寻狗启示”发到微信朋友圈,希望扩大影响。

  这份“寻狗启示”1300多字,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小狗的疼爱,以及急于找回的心情:忙碌的单身生活,有狗狗在我身边,有种做单亲爸爸的感觉;已经过去27个小时,找寻了每一个角落,询问了每一个路人,时间把找到它的可能拉得越来越远,但相信奇迹会在漫长的等待中瞬间出现;不想因为时间的逝去而放弃,更不想给自己一个借口,幻想它碰上好人家,既然养了它,就该有始有终……

  22日傍晚,彭先生接到一位李姓女士的电话,称在江南四区捡到他的狗,彭先生马上赶去,确认就是York。

  23日下午,彭先生将一根20克的金条送到李女士家中。李女士开始拒绝,在彭先生坚持下,最终收下了。

  不过,因为“金条重酬”,彭先生本人又从事金银器设计、制作,有人怀疑这是炒作。

  “这绝不是炒作。”他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我喜欢我的工作,以此作为感谢方式就是为表达诚意。金条只是个符号,它代表了坚持和爱。”

  他告诉澎湃新闻,York的市价在四五百元,但是,“我对York的感情不能用金钱来衡量。几个月来,我们见证了它的成长,它也给我们带来很多快乐。我妻子从小喜欢小狗,York是她养的第一条狗。现在,因为工作关系,她要在国外呆一段时间。York是她的牵挂,也是我们对未来的期待。”

  “非常感谢这几天关心、帮助我的人,做好事的人应该得到回报,不希望大家对这一善意的帮助产生错判,我也愿意把这份善意延续下去。”彭先生表示,他还将拿出4条20克重的金条做公益。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5767 report 1203 一份“寻狗启示”,你会写多少字?浙江义乌市的彭先生写了1300多字—最后还承诺:愿酬金条一根给寻回者。狗狗找到了。7月23日下午,他兑现了诺言,送出一根20克重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