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沧州幼儿被独自锁车内 幸被交警及时发现

来源:人民网 作者:马冬胜 孙明山
被母亲独自锁在车内的幼儿。孙明山 摄
被母亲独自锁在车内的幼儿。孙明山 摄

  幸亏执勤交警及时发现未发生不测

  近期,一些省市曝出儿童被独自锁在车内发生生命危险的事件,在通过网络大量转发后,引发社会高度关注,并提醒人们防止类似事件发生。但是,就在昨日(7月23日)的沧州市区街头,类似事件还是再次上演,不过,幸亏交警在执勤中偶然发现,避免了可能发生的不测。

  昨日8时左右,沧州市公安交警二大队四中队民警在市区解放东路路段内日常巡逻时,发现在机动车道上停放着一辆白色轿车,机动车驾驶人未在现场,车内却有一个二三岁的幼儿。民警见状,担心有什么危险,在车旁守候了五六分钟。后来,白色轿车驾驶人即孩子的母亲从马路对面的一家门市走了过来,原来,孩子母亲去买东西,认为很快就能回来,就把孩子暂时留在车里。民警在查验完对方证件后,告知其将孩子单独留在车内的危害性,车主听了非常后怕,表示以后不再发生类似事情。

  儿童被锁车内的悲剧已不止一次发生。7月11日,浙江义乌一位粗心的妈妈将两三岁的儿子锁在宝马车里,幸亏发现及时将孩子救出;6月27日,湖南湘潭市一名4岁小男孩被大人遗忘在汽车后座上,被发现时孩子因闷热已死在车内。

  交警提示,不少家长或许为图一时方便,潜意识里总是认为只要环境相对“封闭”,就一定是安全的。其实,将孩子单独放在车内是一件十分危险的事情。由于孩子好动的天性可能会拨动车内开关造成事故,此外,在夏季锁闭车门窗可能造成孩子中暑甚至脱水死亡,为了孩子的人身安全年轻父母一定要注意并引以为戒。(记者 马冬胜 通讯员孙明山)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he.people.com.cn/n/2015/0724/c192235-25703369.html report 1057 被母亲独自锁在车内的幼儿。孙明山摄幸亏执勤交警及时发现未发生不测近期,一些省市曝出儿童被独自锁在车内发生生命危险的事件,在通过网络大量转发后,引发社会高度关注,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