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知名企业家豪赌输钱诈骗数千万跑路 称是去散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没有豪赌,也没有跑路,只是出去散心。”今天,福建籍知名企业家黄大著站在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被告人席上,针对检方指控其合同诈骗、贷款诈骗的事实,当庭表示否认。

  被告人黄大著系安徽永龙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海川重工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据检方指控,自2012年起,黄大著多次前往澳门赌博,输掉巨额资金。2013年12月至2014年3月,黄大著在明知其个人及所控制的公司资金周转出现困难,资不抵债,没有还款能力的情况下,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产后又转移财产并逃匿。

  去年3月3日,黄大著以海川公司、永龙公司的名义与王某签订过桥资金借款协议,由王某提供资金,帮助其完成4笔过桥资金业务。为保证资金安全,双方约定共同监管资金。

  3月4日,王某向海川公司转款2000万元办理银行承兑汇票,黄大著向王某支付120万元资金使用费。3月17日,双方约定将贴现款1932万元放入合肥永广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账户。之后,在王某不知情的情况下,黄大著将事先盖好章的空白转账支票交由其公司财务人员权某,让权某将1932万元通过多家公司银行账户转至安徽博诚工程材料有限公司账户,并将其中1000万元用于归还债务,438万元以林某的名义借给一家管业公司使用。王某发现资金去向不明,要求黄大著立即归还借款,但黄一直拖延。

  2013年12月,黄大著在对外负有巨额债务、资不抵债的情况下,以旗下公司名义,使用虚假的财务报表、购销合同骗取东莞银行合肥分行、合肥农商行大杨支行银行信任,开出银行承兑汇票,实际骗取银行贷款2955万余元。这笔钱没有用于企业实际经营。

  据媒体报道,黄大著的集团总资产曾跻身“亿元俱乐部”。他还先后当选或被聘为“安徽福建商会常务副会长”“合肥市青联常务理事”等。因沾染赌博、巨额债务无法归还,黄大著在去年4月转移了公司资金1800多万元,取现后“跑路”。

  在庭审中,黄大著否认了检方指控,称指控其赌博输掉巨额资金不属实,自己只是去陪客户、朋友旅游,没有参赌。至于借贷、贷款,只是用于企业偿还欠款和经营,转移出来也是为了使用方便。

  检方认为,被告人黄大著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骗取对方当事人财物1864万余元;虚构事实、隐瞒真相,实际骗取银行贷款2955万余元,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合同诈骗罪、贷款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该案没有当庭宣判。见习记者范天娇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7-24/7425288.shtml report 1205 “我没有豪赌,也没有跑路,只是出去散心。”今天,福建籍知名企业家黄大著站在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被告人席上,针对检方指控其合同诈骗、贷款诈骗的事实,当庭表示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