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狂追劫犯400多米 不幸身中两刀重伤昏迷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黄飞
 

  前天深夜11时左右,安徽小伙樊祥明和搭档张殿臣结束了一天的忙碌,在通山路17号外卖店门口吃晚饭。这时不远处传来女子的呼救声,两人放下碗筷,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追去。樊祥明狂奔400多米,终于在广饶路将抢包的15岁男孩抓住。让他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抢包男孩的同伙从后面冲上来,拿出刀子对着他一顿乱捅。樊祥明左手和腹部两处中刀,抢包男孩在挣扎时被刀伤到大腿,行凶男子逃之夭夭。公安部门正在全力抓捕行凶者。

  见义勇为男子伤重昏迷

  “在通山路有人抢包,现在抢包的人和抓他的人都被捅伤了。”前天深夜11时10分左右,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

  记者闻讯赶到广饶路与延安路路口看到,一名十五六岁的男孩躺在拐角处,大腿上仍然有鲜血涌出。110民警守在男孩身边,直到120救护车将他送往市立医院急救。

  记者也跟着赶到市立医院急诊室,看到仍然有民警在受伤男孩身边看守。医护人员为男孩止血包扎后,民警带着一名20多岁的女青年前来指认,女青年表示就是这个男孩抢了她的包。

  据这名女青年称,事发时她刚下夜班,沿着通山路回家,这名男孩迎面走过来,突然伸手将她的包抢走,接着撒开腿就跑。这名女青年称,背包里只有20多元钱,但是有一张身份证。女青年在男孩后面追赶,吆喝着“抓小偷”,并大喊着让他把身份证还给自己。女青年称,通山路边一家外卖店冲出两名见义勇为的男青年追赶抢包的男孩。女青年跑到事发现场时,发现抢包男孩腿部受伤躺在地上,见义勇为的一名男青年倒在血泊中,已经昏迷不醒。

  记者了解到,见义勇为男青年伤势非常严重,已经被送进抢救室抢救。女青年事后才知道,这名男孩逃跑时翻了一下包,发现确实没有什么财物,顺手就把包丢在了路边。

  连夜抢救转危为安

  昨天,记者赶到市立医院住院部11楼的普外科病房,见到了刚刚脱离危险的见义勇为小伙樊祥明。他刚刚从昏迷中苏醒过来,但仍然有些意识不清。

  据医护人员介绍,樊祥明身中两刀,其中一刀将他左手四根肌腱割断,造成他手部神经受损,是否会对他以后的行动造成影响,还要看伤口的恢复情况。腹部的一刀更是凶险,不仅将他的胃部穿透,还造成他肝壁破裂。樊祥明经过连夜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

  听到喊声 放下碗筷抓贼

  记者了解到,守在病床前的夫妻两人都是樊祥明经营外卖店的合伙人。其中丈夫张殿臣还是当晚帮忙抓贼的亲历者。他告诉记者,前天他们3人送了一天的外卖,到了晚上11时左右,才在外卖店门口摆了张桌子吃晚饭。“我记得被抢的女青年从我们店门口走过,我还说这姑娘怎么这么瘦,没想到几分钟后,就听到她喊‘抓小偷’。”张殿臣的妻子说。樊祥明和张殿臣两人听到喊声,放下碗筷就顺着声音的方向追了过去。张殿臣称,他们追了200多米,眼看到了延安路附近,他们发现男孩往广饶路方向逃跑,两人商量兵分两路去围堵。“樊祥明继续跟在男孩后面追赶,我绕到广饶路上堵截,等我跑到延安路与广饶路路口时,才发现出事了。”张殿臣称,樊祥明当时还能站着,用手捂着肚子上的伤口,衣服都被血染红了。男孩大腿受伤倒在了地上。

  曾与疑似行凶者面对面

  张殿臣赶紧冲过去扶着受伤的樊祥明,得知樊祥明跑到广饶路时,已经将抢包的男孩抓住,并准备将其带回案发现场。此时,这名男孩的同伙从后面追上来,见到男孩被抓,掏出刀子上来就是一阵乱捅,将樊祥明和男孩都给捅伤了。张殿臣赶到时,这名同伙已经逃走了。

  张殿臣急忙拨打 “110”和“120”求助,将樊祥明送往市立医院抢救。张殿臣事后回忆,他在追赶男孩的过程中,曾经碰到过一名高高壮壮、有北方口音的男子。“当时他上来先问我‘包找到了么?’我当时还以为他跟我们一样,是追赶抢包男孩的热心市民,现在想想他很可能是抢包男孩的同伙。”张殿臣说。

  已为他申报见义勇为奖

  张殿臣告诉记者,自己老家在黑龙江,很早就来青岛打工。跟樊祥明是在饭店打工认识的。樊祥明今年只有20岁,老家是安徽宿州,他的父亲和哥哥都在青岛,靠给人打零工糊口,母亲在老家务农。今年7月10日,从饭店辞职的樊祥明和张殿臣夫妇用光了所有积蓄,还从外面借钱创业,开办了这家以送外卖为主的小店。小店还没正式开张,就遇到了樊祥明见义勇为被捅重伤的事情。昨天上午,被抢包的女青年专门带着水果和营养品到病房看望,向见义勇为的好心人道谢。

  “他家根本没能力支付医药费,我们都很担心。”张殿臣告诉记者,前天晚上医院开通绿色通道,连夜抢救和手术。到昨天,樊祥明已经欠了医院两万多元的医药费。虽然樊祥明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接下来的治疗还需要很大一笔费用。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受伤后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姓赵,今年只有15岁,是云南人,目前已经被警方控制。警方正全力抓捕行凶者。此外,警方已经为樊祥明申报见义勇为奖励。(记者 黄飞 实习生 葛志成 摄影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青岛新闻网 https://news.qingdaonews.com/qingdao/2015-07/24/content_11169757.htm report 2750  前天深夜11时左右,安徽小伙樊祥明和搭档张殿臣结束了一天的忙碌,在通山路17号外卖店门口吃晚饭。这时不远处传来女子的呼救声,两人放下碗筷,顺着声音传
(责任编辑:杨丽娜) 原标题:小伙狂追400多米擒贼 不幸身中两刀伤重昏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