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菱向中美战俘及劳工道歉 韩媒:为何无我韩国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刘敬娜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7月24日报道,围绕“二战”中强征劳工一事,日本三菱材料公司日前向中美两国被强征人员表示道歉,并以基金方式向每名中国受害者支付10万元。但对于韩国被强征劳工,三菱方面却没有提及,仅表示“案件正在审理中,不能发表看法”。

  日本共同社24日报道称,三菱与中国受害者谈判团基本决定达成全面和解协议,主要内容为三菱表示道歉,并以基金方式向每名受害者支付10万元。支付对象共计3765人。这将是日本企业战后补偿人数最多的一次,也是日企首次主动向被日本最高法院驳回赔偿要求的中国人受害者提出道歉,并提供全面的经济补偿。三菱将于“二战”终战70周年纪念日前后在北京签署和解协议。

  另一方面,当地时间19日,三菱在美国洛杉矶举行道歉仪式,正式向“二战”时期被该企业强制劳动的美军战俘道歉。三菱外部董事冈本行夫2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三菱还将向英国、荷兰和澳大利亚的受害者进行正式道歉”。

  对此,韩联社指出,三菱的道歉与国际社会批判日本否定过去历史和强行通过集体自卫权法案的舆论不无关系。分析认为,在安倍即将发表战后70周年谈话之际,三星道歉也意在营造友好氛围。三菱以“法律上不同”等缘由无视韩国被强征劳工也让韩国十分不满。

  韩国《亚洲今日报》发表社评,质问日企为何置他国被强征劳工不顾,偏偏只对美国战俘劳工道歉。报道称,日方应该明确答复其做法是不承认强征他国劳工,还是为了政治算计讨好美国。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7/7092102.html report 783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7月24日报道,围绕“二战”中强征劳工一事,日本三菱材料公司日前向中美两国被强征人员表示道歉,并以基金方式向每名中国受害者支付10万元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