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广核红沿河核电站6号机组开建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7月24日电(记者王攀)总部位于深圳的中国广核集团24日对外通报表示,该集团已于当日正式开工建设辽宁红沿河核电站6号机组。这也是今年该核电站开工建设的第二台核电机组。至此,中广核集团在建的核电机组数增加至13台,位居世界前列。

  红沿河核电5号机组于今年3月29日开工,是此前15个月内中国开工的首台核电机组,被外界视为中国核电发展正式重启的有力标志,目前5号机组正处于工程土建高峰期。

  据中广核集团通报表示,红沿河核电站5、6号机组均使用中国自主核电技术品牌ACPR1000。该技术是基于成熟堆型实施改进形成的自主品牌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技术,具备三代核电主要安全技术特征,满足中国最新核安全要求。

  作为中国东北地区第一座大型商用核电站,红沿河核电站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1、2号机组已分别于2013年6月6日、2014年5月13日投入商业运行,3号机组于2015年3月23日首次并网发电,4号机组即将装载核燃料。红沿河核电站保持了安全稳定的运行业绩,1号机组商运当年在9项国际核电运行主要指标中,就有6项达国际先进水平。

  截至7月24日,中广核在运和具备商运条件的核电机组13台,装机容量1380万千瓦,在建核电机组13台,装机容量1557万千瓦,继续保持全球最大核电建造商的位置。

  作者:王攀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7/24/c_1116032312.htm report 722 新华网深圳7月24日电(记者王攀)总部位于深圳的中国广核集团24日对外通报表示,该集团已于当日正式开工建设辽宁红沿河核电站6号机组。这也是今年该核电站开工建设的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中广核红沿河核电站6号机组开建 中国核电建设稳步推进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