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前夫欠债未还 妇女驾车途中遭债主雇人劫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7月24日电  (榕公宣)24日,记者从福州市公安局获悉,20日,上街(高新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充分运用合成作战,迅速破获一起非法拘禁案,成功跨省解救被劫持人员侯某,抓获犯罪嫌疑人许某。

  警方称,7月19日15时40分许,上街(高新区)公安分局接群众张某报警称,当日15时30分许,其母亲侯某开着小车载其回闽侯县南通镇老家途径福州浦上大桥时,被一辆灰色面包车逼停后,遭对方五六名男子强制拉上面包车,其母亲驾驶的车辆也被对方一名男子开走。接警后,上街(高新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立即启动重大案件一级响应机制,全力组织侦查破案工作。

  经初步调查,上街警方确定这是一起由经济纠纷引发的非法拘禁案。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民警获取小车行动轨迹,发现小车开往上街镇新洲村方向。

  专案组立即派人前往新洲村方向查找,并于当天晚上在新洲村找到该小车。由于张某没看清楚对方所开的面包车车牌号,给查找面包车的行动轨迹带来一定难度。专案组一一查找可疑面包车,并进行排查筛除,最终于7月20日凌晨发现嫌疑面包车在安徽境内出现。

  发现嫌疑车辆后,专案组立即赶赴安徽追捕。与此同时,另一组民警通过侦查,于7月20日上午在长乐机场抓获参与预谋劫持侯某的嫌疑人许某。7月20日中午,当追捕组赶到安徽境内时,发现被害人已被带至河南省境内,追捕组又立即赶赴河南,并于当晚23时许在河南省驻马店市泌阳县马谷田镇附近的一座山上成功解救被害人侯某。

  原来7月20日当天,犯罪嫌疑人在警方紧密追捕和强大的法律威慑下,将被害人侯某扔在山上后仓惶逃离。

  经查,许某被侯某前夫张某林借款400万元,经多次索讨无果,于2015年6月底雇佣河南、浙江籍数名无业人员租用车辆跟踪侯某,并于案发当日劫持侯某至河南省驻马店市,之后企图借此向张某林索讨400万元欠款。

  目前,犯罪嫌疑人许某因涉嫌非法拘禁罪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全力追捕其他在逃人员。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7-24/7426255.shtml report 979 中新网福州7月24日电(榕公宣)24日,记者从福州市公安局获悉,20日,上街(高新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充分运用合成作战,迅速破获一起非法拘禁案,成功跨省解救被劫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前夫欠债未还 妇女驾车途中遭债主雇人劫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