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纪录片《军工记忆》将播出 讲述国防科工发展历程

来源:新京报 作者:贾世煜

  新京报快讯(记者贾世煜)7月24日,新京报记者从国防科工局获悉,由国防科工局与中央电视台联袂打造的6集电视纪录片《军工记忆》,将于7月27日起每晚8点在央视纪录频道播出。

  《军工记忆》系列电视纪录片包括《东方红一号人造卫星》《巨浪一号潜地导弹》《红箭8反坦克导弹》《052型导弹驱逐舰》《歼-10战斗机》《空警2000预警机》六集,每集时长约50分钟。纪录片讲述了我国国防科技工业战线几代科研人员凭借“军工报国”“自力更生”的军工精神,突破国防尖端科技,成功研制军工重大型号装备的故事。这六种装备研制时间涵盖上世纪60年代至新世纪,是我国国防科技工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军工记忆》纪录片首次公开大量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采访了包括两院院士在内的132位长久以来默默无闻的军工科研专家,并拍摄到许多军工研制和生产场面的精彩瞬间。

  《军工记忆》系列电视片摄制历时两年,摄制组行程数万公里,走访了30多家军工科研生产厂所,是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开展“回顾历史,传承精神”活动的重要载体。为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和中央实施三线建设50周年,《军工记忆抗战硝烟》《军工记忆三线风云》等多部系列纪录作品也正在紧锣密鼓摄制,将陆续面世。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07/24/371847.html report 693 新京报快讯(记者贾世煜)7月24日,新京报记者从国防科工局获悉,由国防科工局与中央电视台联袂打造的6集电视纪录片《军工记忆》,将于7月27日起每晚8点在央视纪录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纪录片《军工记忆》将播出 讲述国防科工发展历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