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一流浪汉捡钱包上交民警被赞 获赠万元奖励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24日电(记者周竟)这几日,浙江嵊州一名聋哑流浪汉成为网络名人,感动了诸多网民:尽管自己生活无着,但当他捡到一个内有700多元现金及银行卡的钱包时,还是交给了民警。23日,这名流浪汉获赠了万元“最美浙江人”基金奖励。

  7月14日晚,浙江嵊州市民袁女士丢失了钱包,原以为没有希望找回,然而让她惊喜不已的是,自己的钱包被一位街头流浪汉捡到,并经过民警一分不少地归还了她。

  嵊州市巡特警大队民警魏张剑回忆说,当天晚上他正在巡逻,一位身穿迷彩服、看着像流浪汉的中年男子走过来拦下警车敲车窗。“当时以为他有事求助,没想到他递过来一个女士钱包。钱包内有700多元现金、银行卡和身份证等。”魏张剑说,他本想继续询问情况,可对方指了指耳朵和嘴巴,示意自己是聋哑人,转身就走了。

  这名流浪汉拾金不昧的义举感动了嵊州市民和诸多网民,大家称其为“最美流浪汉”,纷纷为其点赞。有网民说,流浪汉在自己身无分文的情况下,依旧能够不为这笔“巨款”所动,可见其灵魂高尚。

  随着流浪汉的走红,关心他的人越来越多,经常有市民到他平时出现的地方,送上食物和水,还有人想帮他找亲人。嵊州市巡特警大队还专门在内部凑钱给流浪人群建了一个“爱心基金”,在民警巡逻时看到这位流浪汉和其他类似的人时,给他们送上吃的。

  遗憾的是,民警表示,他们曾用书写的方式与这位流浪汉进行沟通,发现他能简单识字,但对于自己叫什么,家在哪里以及年龄等基本信息,他都说不上来。

  23日,由阿里巴巴阿里公益和浙江省内一家媒体联合发起的“最美浙江人”基金,决定奖励这位流浪汉1万元,一方面是资助他的生活,另一方面也是对他这种拾金不昧的正能量进行嘉奖。

  当天经过数小时的寻找,民警在一个厕所内找到了这位流浪汉。经过一位手语老师的解释,流浪汉表示他愿意接受这笔奖励,并感谢大家对他的关心。考虑到安全问题,这笔钱将由民警分几次转交给他。

  作者:周竟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5-07/24/c_1116035189.htm report 991 新华网杭州7月24日电(记者周竟)这几日,浙江嵊州一名聋哑流浪汉成为网络名人,感动了诸多网民:尽管自己生活无着,但当他捡到一个内有700多元现金及银行卡的钱包时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浙江一流浪汉捡钱包上交民警被赞 获赠万元奖励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