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打掉一制假窝点 收缴假证章多为“学历证明”

来源:新京报 作者:林野
警方在清点缴获的假印章。警方供图
警方在清点缴获的假印章。警方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 林野)今天记者获悉,石景山警方根据群众举报,打掉了一个隐藏在出租房内的特大制售假证章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收缴雕刻机、塑封机、压印模具等多台制作工具,收缴各类假印章1800余枚、假证件1900余个,钢印模670余枚。2名嫌疑人已被石景山警方刑事拘留。

  群众举报

  江苏籍女子村内贩卖假证

  6月底,石景山警方接群众举报线索,在麻峪村内有人贩卖假证。接报线索后,石景山分局刑侦支队组织民警开展先期侦查。经过侦查员连续几日的深入摸排,发现一名江苏籍女子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由于麻峪村外来人口集中,多为小户出租房,村内街道狭窄,其租住的地址很难确定。加之李某经常是一个人独来独往,给民警的跟踪侦查带来极大困难。

  办案民警经过长时间蹲守,在7月上旬侦查到李某与他人交易买卖证件的活动。

  警方行动

  模具假证章堆了满满一屋

  在掌握李某犯罪证据的情况下,7月15日,石景山分局刑侦支队侦查员果断行动,在李某暂住地将李某和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江某(男,38岁,江苏省人)抓获。但暂住地并未发现其他物品。

  办案民警介绍,最初李某二人并不配合审讯。侦查员带着李某的照片,围绕其暂住地开展认真的走访,并在附近群众指认下,发现了李某另一个租住的房屋。

  办案民警称,各种制作证章的工具、各类模具以及制作好的假证、章等堆了满满的一屋。李某看到作案工具和假证章后,这才交代了自己犯罪行为。

  犯罪活动

  假证章多为假学历证明

  据李某交代,来北京半年多,因学历低年龄大,一直找不到工作,于是就做起了制假贩假的活动。平时都是自己向外面发放卡片揽活,通过电话、QQ等与客户联系后确定制作内容,再通过快递方式进行邮寄,双方基本上不见面,钱则是通过打卡收取。从收缴的假证章来看,基本上以不同层面的中学、大学证件为主,多为制作的假学历证明。

  目前,2名嫌疑人因涉嫌伪造、变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已被石景山警方刑事拘留。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07/24/371856.html report 1392 警方在清点缴获的假印章。警方供图新京报快讯(记者林野)今天记者获悉,石景山警方根据群众举报,打掉了一个隐藏在出租房内的特大制售假证章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收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石景山打掉一制假窝点 收缴假证章多为“学历证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