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苏州一宝马车身背百条违法记录被拦下

来源:澎湃
苏州交警支队高架大队的民警陈滨在西环快速路附近执勤时,发现了一辆多次违法行为未处理的车辆正在西环高架上行驶。这是一辆7系宝马车,当时正由北往南行驶。

  苏州交警支队高架大队的民警陈滨在西环快速路附近执勤时,发现了一辆多次违法行为未处理的车辆正在西环高架上行驶。这是一辆7系宝马车,当时正由北往南行驶。

  如果你的爱车身背一两个违法记录,相信坐如针毡的你会赶紧去有关部门处理掉这些违法行为。不过,苏州交警日前拦下了这样一辆大摇大摆的车:身背一百多个违法记录没有处理,堪称“恶贯满盈”、“负债累累”。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苏州市交警部门获悉,7月22日下午五点左右,苏州交警支队高架大队的民警陈滨在西环快速路附近执勤时,发现了一辆多次违法行为未处理的车辆正在西环高架上行驶。这是一辆7系宝马车,当时正由北往南行驶。

  经民警现场查验,这辆车的检验有效期是到2014年9月30日,保险有效期是2014年7月10日,均过期已久。

  而当民警在电脑中输入车牌号后发现,该车辆从2013年12月至今,共产生闯红灯、违停、违规变道等违法行为整整100次,且均没有处理  。其中,自今年元旦“最严交规”实施以来,该车仍然有16起违法行为。

  陈滨表示,虽然身背很多违法记录,但这辆车依然经常出入高新区、古城区等地,并且“把违停当成家常便饭,闯红灯、乱变道行为也很多”。

  据驾驶员徐某交代,这是一辆“抵债车”。原车主欠徐某一笔钱却无力偿还,便用宝马车作为了抵押。

  徐某表示,该车辆的有些违法行为是如何产生的,他并不知情。至于他什么时候开始使用这辆车的,交警部门表示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在引发社会关注的南京“6·20宝马重大肇事案”中,肇事者王季进所驾车辆也为“抵债车”。

  对于“抵债车”频出问题的现象,苏州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就算是开着辆‘抵债车’,但我相信没有人会就此大胆违法,因为出了事还是得自己承担的。所以,‘抵债车’的身份不是出交通事故和有安全隐患的原因,关键还出在人身上,和车子的性质无关。”

  据了解,驾驶员徐某将被记54分,并罚款9000元。这辆车子也被认定为“交通安全隐患车”,被相关部门暂扣了下来。

  54分这个大洞该怎么补上?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两次达到12分的,应当在15日内到相关地点接受为期7天的理论知识教育,并在20日内参加科目一考试,科目一考完后10日内还要参加科目三考试。也就是说,被记54分几乎等同于要重考一遍驾照了

  值得一提的是,苏州交警能够“活捉”这辆违法宝马车,并不是“瞎猫碰上死耗子”。

  陈滨介绍说,他们是通过

  智能卡口拦截系统,精准拦截到了该车辆。这个系统对涉超速、酒驾、毒驾、逾期未年检和报废车辆建立数据库  。定好点位后,只要经过路口的车辆车牌都会被扫描进系统进行识别,“只要有违法嫌疑车辆出现,就会触发报警,并立即传到最近的执勤民警的警务通上”。

  6月1日至9月8日,苏州交警在全市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而这个卡口拦截系统,正是这次百日行动中所动用的“新式武器”。

  据悉,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苏州交警支队利用这套卡口拦截系统已成功查获了逾期未年检、酒驾、使用伪造号牌、故意遮挡号牌等各类严重违法行为车辆260余辆。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6263 report 1888 苏州交警支队高架大队的民警陈滨在西环快速路附近执勤时,发现了一辆多次违法行为未处理的车辆正在西环高架上行驶。这是一辆7系宝马车,当时正由北往南行驶。如果你的爱车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苏州一宝马车身背百条违法记录被拦下,被记54分罚款九千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